活动预告
金融法治菁英项目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9-12-06 09:00 - 17:00

活动地点: 高金徐汇校区

活动演讲人: 高珊珊

活动背景:

金融法治菁英项目

一、课程背景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者保护,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将联合为全国公检法系统人员提供为期一年的金融系统性课程,同时不定期举办金融和法治相关的研讨会,以帮助公检法系统学员提升对复杂经济形势的认识,加深对实体经济的了解,加强对金融风险的控制和金融秩序的维护,提高金融案件审判效率。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经济金融工作,民生之稳,根本在于金融稳、法治稳。当前,中美贸易战依旧持续,对外开放进程不断推进 ,金融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金融工作中加强法治建设既是必然,又是必须。金融法治是依法治国方略在金融领域的具体体现,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世界经济看中国,中国金融看上海。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把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成为全球资管高地、全球金融科技高地、全球融资租赁高地,优良的金融法治环境、完善的金融法治体系、专业的金融法治人才缺一不可。公检法系统与金融研究院的合作,结合了专业智库与金融实践,力争取得一系列指引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切实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腾飞。    

二、课程收获

1、获得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

2、获得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法治俱乐部”的会员资质

3、有机会参加行业沙龙、年度高峰论坛等

三、课程设置

模块

描述

天数

课程


M1/M2

资本市场基础

4

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概览


资本市场监管



国际文化、经济、政治


资本市场监管及典型案例刨析


科创版


 


M3/M4

公司治理、决策与风险基础

4

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和决策基础


二级市场


企业的合规和内控



 


M5-M8

借助资本市场公司再发展与风险管理

8

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策略


首次公开上市与增资



债券市场和产品


债券风险及案例


并购、重组和价值再造



产融结合中的机遇、创新和风险



 


M9-M10

科技迭代下的金融市场、新兴行业与风险管理

4

金融与科技基础


科技驱动的传统金融行业的新业态与风险




Total

20

 


 以上课程仅供参考,以实际课表为准

四、招生对象

1、法律背景的公检法系统人才

2、金融背景的金融行业人才

五、课程详情

时  间: 2019年11月~2020年11月(挑选10个月,每月2天授课,1天沙龙、小组讨论、导师答疑)

地  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费  用: 19.8万元

六、课程申请及录取

支持网站、邮箱、电话咨询或现场报名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2楼

电话:86-21-62932518

邮箱:cafr@saif.sjtu.edu.cn

学校将统一进行资格审核,为符合录取条件的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学员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及时将学费按照要求汇入指定账户;学员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地点参加课程学习及交流活动;结业后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