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中国金融研究院“首席数据官课程”启动仪式论坛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9-12-27 18:30 - 21:20

活动地点: 高金徐汇校区303教室

活动演讲人: 容宇

活动背景:

近年来我国数据产业迅猛发展,投融资规模位居全球前列,相关产业的创新价值逐步体现,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与此同时,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成为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相关立法不断出台,配套的执法活动亦在如火如荼开展之中。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依托中国金融研究院学术支持,汇聚一流业界专家,开创性的开设了“首席数据官”课程,并由此为契机建设“首席数据官俱乐部”,本次论坛特邀资深教授连同业内专家学者,展开对“数据商用前景和边界”主题的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中国金融研究院“首席数据官俱乐部”的启动。

论坛时间:2019年12月27日

论坛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303大礼堂(淮海西路211号)

论坛议程:

18:30-18:35 中国金融研究院领导致辞

倪海英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18:35-19:20 主旨演讲1:郭俊秀老师演讲

郭俊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部部长

19:20-20:05 主旨演讲2:新形势下金融数据运用的合规和风控

许多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5-20:50 主旨演讲3:数据中台的重要性与现实运用

杨培骏,联合见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50-21:20 圆桌讨论:数据商用的合规边界与前景展望

讨论嘉宾:

郭俊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部部长

许多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培骏,联合见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贤峰,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赵一铂,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风险管理团队负责人

容宇(主持人),上海爱钛技术创始人。

21:20-21:30 首席数据官课程发布&首席数据官俱乐部启动仪式

21:30-21:45 自由交流&结束

嘉宾介绍:

郭俊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部部长,法学博士,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数据保护官,兼任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航协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2011年、2015年获得第二届、第三届中央企业十大优秀总法律顾问称号。

许多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五届上海市十大中青年法学家,上海市曙光学者,《互联网金融法律评论》主编兼创刊人。

杨培骏,联合见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曾任易果生鲜商务有限公司IT总监、在金融和实体行业具有十多年技术和数据应用经验,之前曾在摩根士丹利负责亚洲新兴市场交易平台和全球监管报表平台。

黄贤峰,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任金仕达技术总部技术架构师、海通证券IT规划部负责人、中平资本投资总监,具有丰富的投融资和企业管理经验,曾获得证券期货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二等奖。

赵一铂,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风险管理团队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风险管理团队负责人。目前负责招商银行APP,及招商银行总行借记卡和电子账户体系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在互联网交易风险管理,决策科学,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有多年分析及管理工作经验。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