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逻辑 An Evening with The Economist: Doing business in the age of AI and automation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6-11-02 18:30 - 21:0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浦东校区

活动演讲人: 汤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陈歆磊

活动背景:

活动介绍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是科技与商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如何更全面地衡量大数据与算法的经济影响,全面理解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第一场主题演讲中,《经济学人》全球副主编、人工智能特别报道作者汤姆·斯丹迪奇将从“机器问题”的历史出发,探讨机器的进步对人类社会的深层影响。他还将分享“深度学习”的最前沿技术和《经济学人》的人工智能实验,并从传播角度剖析机器人引发的社会心理变化。结合实例,他将告诉我们这场新技术革命何以对未来的教育、职业、社会和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电商与社交媒体等互联网生态系统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外学界与企业界在转型时期又会发现哪些共性与特例?

第二场主题演讲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将从本土视角出发,讨论中外互联网及行业结构的差异。他将通过中国市场实例,就电商与互联网反垄断与监管、社交媒体及自媒体营销战略、大企业为何在社交媒体难有作为等广受关注的问题展开精彩分享。

主旨演讲结束后,围绕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逻辑,结合各自的行业观察,陈歆磊将与汤姆·斯丹迪奇进行对谈,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2日(周三) 18:30 - 21: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浦东校区(陆家嘴环路333号东方汇经中心7楼)

具体议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05  开场:会议主持介绍活动背景、主题与环节

吴晨,《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主编兼《经济学人》中国编务主任

19:05-19:45

主题演讲1

主讲人:汤姆·斯丹迪奇,《经济学人》副主编

19:45-20:15

主题演讲2

主讲人:陈歆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

20:15-20:45

讨论环节:

汤姆·斯丹迪奇,《经济学人》副主编

陈歆磊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市场营销学教授


现场问答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