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申网】高金金融MBA招生开启“三招模式” 打通人才培养“生态链”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0717次

首开国内金融MBA教育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再次祭出引领市场潮流的创新之举,开启“三招模式”,打通从招生到就业的人才培养“生态链”。3月13日,腾讯大申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高金金融MBA招生开启“三招模式” 打通人才培养“生态链”

2017年3月11日上海讯——首开国内金融MBA教育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再次祭出引领市场潮流的创新之举,开启“三招模式”,打通从招生到就业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这是今日举行的 “SAIF中国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论坛暨2018年招生与培养变革策略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2008年,高金开创了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金融MBA项目(FMBA),致力于在新的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有本土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金融人才、深谙金融的创业家、拥有优异金融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

多年来,高金FMBA项目凭借领先的金融教育体系和严格的教学管理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项目毕业生不管是从就业率、入职金融机构排名还是岗位层次来说,都居国内领先水平。

高金F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在会上表示,2018年高金FMBA项目将以更为严格的标准筛选考生,并在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上作出重大变革,以更好地满足和引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保持项目的领先水平。

她透露,高金2018级全日制FMBA招收30人,将学生未来职业定位于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在教育背景和从业经历上有更为严格的筛选标准。

在全日制FMBA招生环节,高金将开启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金融机构三管齐下的全新“三招模式”,高金将与UC Berkeley金融工程硕士项目联合招生,并在面试环节邀请金融机构高管共同审核考生背景资料,让报考学员在入学面试环节即进入金融机构人才储备池。学员从报考高金开始,即有资深金融业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专业指导其职业发展方向,并据此辅导学生在校期间课程、实习、考证、论文等规划,从而帮助学员将学业与长远职业规划相结合,真正打通从招生这个“入口”到就业这个“出口”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对于高金2018级在职FMBA招生,预计金融行业与非金融行业学员招生比例为7:3。倪海英介绍,2018级在职制FMBA将进行深化金融课程体系,根据金融行业核心岗位人才学习需求,配置兼具国际领先和中国实践的金融课程,增加“量化先导”和“金融先导”等课程和海外教学模块,以夯实金融专业功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金融人才。

为了帮助学员对自身个性特征、团队沟通、领导力等从心理学专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高金FMBA项目组建了百位业界导师+心理学专家团队,对学生两年FMBA学习乃至未来有更为专业、全面、科学的辅导。并利用专业测评工具对FMBA学员从“社会角色”和“工作角色”进行定位,而这也或将成为商学院中的首创。

据介绍,高金2018级FMBA招生将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通过金融实验室课程、职业发展讲座等形式对报考学生进行多维度和全方位考察。同时,高金将设立国内最高的1500万的奖学金额度,连续多年领跑同类项目,以吸引金融核心领域人才与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在高金副院长、FMBA项目学术主任李峰教授看来,高金凭借专业的金融学教授在金融研究领域的深厚学养和知识框架,结合中国和世界金融局势最新进展,不断改进教学以满足学员对最新最热金融形势变化的理论理解和实践掌握。SAIF的使命是为上海、为中国培养优秀的金融人才以应对国际竞争的挑战,FMBA项目在挑选学生之时,期望考生能够凭借金融视角和专业知识去重构事业,进而对企业、社会乃至整个人类和环境产生深刻的正面影响。

2016年下半年,高金重磅推出“EMBA金融新睿项目”,面向30-37岁有良好教育背景的金融领域中层管理人员。倪海英在发布会上阐述了新睿项目成立的初衷,她表示,即使没有EMBA参加统考这一新政策,高金也已筹划在FMBA考生群体设计E-Track。

近几年,高金FMBA报考人数连年创新高,2017级报名超2000人,30-37岁这一年龄段的考生逐年增加。锐变时代,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学习需求迫切,尤其是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

倪海英介绍,“EMBA金融新睿项目”的主要课程体系与FMBA课程体系一致,强调夯实的金融课程教育和严苛的教学管理。SAIF提供给FMBA的海外交换、海外双学位等项目也同样对EMBA金融新睿开放。针对新睿的主要年龄群体,高金增设了国际金融、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等四门更为宏观的课程和战略课堂,为EMBA新睿迈向高层管理奠定知识储备。

而在同期举行的“SAIF中国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论坛”上,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李峰,高金金融学教授邱慈观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相继发表主题演讲,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行业实践分享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的成功案例,解析如何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机构的战略中,并运用商业智慧更好地推进CSR项目和更多创新之举。

在以“金融机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的圆桌讨论环节上,高金金融学教授李晓阳携陈光明及上海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和常春藤资本创始人翁吉义展开了深入探讨。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