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观察】《金融时报》金融硕士全球排名出榜,上海院校领跑亚洲,中国4校上榜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9192次

在今日由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公布的2017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的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位列全球第14名,较去年大幅攀升14位,并跃居亚洲首位。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居亚洲第1、全球第7。6月19日,上观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金融时报》金融硕士全球排名出榜,上海院校领跑亚洲,中国4校上榜

今天(19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7年全球金融硕士(MF)项目排名,在上榜的60校中,亚洲院校占10%。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位列全球第14名,跃居亚洲首位。中国本土共4校跻身榜单,除这所上海院校外,其他3校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17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8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第56名)。

《金融时报(FT)》自2011年起开始发榜,成为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两大关键领域涵盖17项评价指标。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了解到,其中一个领域是校友职业发展,共涉及7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毕业3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金融硕士(MF)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10项指标,权重共计42%。

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为例,此次排名调研覆盖了2014届高金的金融硕士毕业生,3年后的今天,其平均薪资折合近11.2万美元,在所有上榜院校中居于前列。在其他分项评选指标中,高金的前列指标还包括:“毕业3个月内就业率”(全球第一)、“博士师资”(全球第一)、“毕业后3年薪资涨幅”(全球第五)、“投资回报率”(全球第七)等。“尽管在高金MF项目学习的两年紧张而又辛苦,但或许这是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最好的一项投资。”参与此次调研的2014届高金MF学员、现任华泰柏瑞基金研究员的陈晓光表示。

事实上,以最近的2016届MF毕业生为例,上海高金毕业生入职单位多为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中金、中信证券、弘毅投资、贝恩、波士顿咨询、招商银行总行、海通证券、复星集团等金融机构及企业。据透露,其平均起薪达28.4万元,其中最高年薪为68万元。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高金MF项目历年来新生平均录取率不到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连年实现100%就业,平均起薪位居全国同类项目前列。他透露,项目从今年起将扩大招生规模,在原来每年招收近40名学生的基础上增加至约80人,来自海外著名大学的优秀国际生将持续增加。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依托上海交大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创建8年来,已开设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累计输送近1700名毕业生。今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最具影响力智库排行榜《全球智库报告2016》中,高金连续第三年登上“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位列第31名,蝉联国内同类智库头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