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交大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迎“最齐整”阵容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9633次

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荣耀毕业。7月10日,上海教育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交大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迎“最齐整”阵容

昨天(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即将走上新的征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作为校方代表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出席并寄语毕业生。

据悉,本届毕业典礼由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主持,副院长潘杰担任司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光、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李峰、副院长严弘、副教授吴飞等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上,姜建清激励毕业生,要理解所从事的职业、在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素养的同时,多一些金融历史的深度和厚度,多一些社会责任和使命,多一些情怀和格局,多一些诗和远方,人生会更加的幸福圆满。“在你们接力跑的金融生涯中,中国金融业的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业务更复杂,机遇和挑战更多。”姜建清提到,金融从业人员未来将面临巨大挑战,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进一步打破金融交易和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同时,他告诫毕业生,机遇就蕴藏在变革中,理想实现在挑战后,亲身去认知、去尝试、去试错,努力把“为”变作“成为”。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向毕业生们致以了祝贺,他在寄语中表示,SAIF是一所年轻的学院,肩负着 “为中国的现代金融事业激发思想和造就人才”的独特使命。正是为了这个使命,SAIF开设了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并在国内首创了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王江愿每一位毕业生就像SAIF这座熔炉中百炼的金子,一日出炉即光芒闪耀,希望SAIF锐意创新、智领未来的精神永远伴随着他们。

据悉,此届毕业典礼呈现了高金最完整的学位项目毕业生阵容,分别来自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和博士/硕博连读五个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

经过8年的快速发展,高金已经成为市场化办学的一个成功典范。2016年2月,高金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2017年1月,在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全球智库报告2016》中,高金连续第三年荣登“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榜单,位列第31名,蝉联国内同类智库首位。2017年6月,在由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17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位列全球第14名,跃居亚洲首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