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上海交大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 迎最完整学位项目毕业生阵容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13719次

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荣耀毕业。7月10日,人民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海交大高金2017年毕业典礼 迎最完整学位项目毕业生阵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9日举行,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在这里毕业。

“同学们,昨天的你们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的求学,与大师们在校园里高谈阔论、融通中外。今天的你们已经怀揣着这一路求学的点滴,还有交大上海高金给予你们的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精神特色,我相信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为这个国家和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交大人重要而又独特的贡献。交大将为你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在致辞说道:“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够在自己人生坐标上发光发热,为你们的时代和我们未来而奋斗,衷心祝愿你们前程似锦。”

随后,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分别围绕“金融与人生”、“金融与变革”、“金融与风险”三个方面展开精彩分享。姜建清指出,当前世界金融业正面临经济周期、行业周期和科技周期的叠加影响。金融风险像海浪一样,多少年一个轮回,一波一波地冲击着社会经济稳定的礁石,反复出现、永不消亡。中国金融业在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也遭遇过多起较大的金融风险。今天,站在新起点、处在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业,面临的困难之多、挑战之多、风险之多,一点儿也不亚于上一个时期,需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每个人的人生成功就在于坚持、在于毅力。

据了解,此届毕业典礼呈现了高金最完整的学位项目毕业生阵容,他们分别来自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和博士/硕博连读五个项目。金融MBA项目毕业生代表欧阳群在典礼上发表了毕业感言,细数在母校度过的学习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殷切教诲,畅想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

毕业典礼还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何旺、张文博、陈玄璇和金融MBA项目毕业生朱云、王鹏飞五位学生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许君茹、沈武杰、肖伟伟、孙思明、张祎、陆海蓉、尹凯和金融MBA项目毕业生徐正伟、万裕婕、郭益均、段方平、戴泽宇、刘月、曽炳祥、沙泳十五位学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本届毕业典礼由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主持,副院长潘杰担任司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光、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李峰、副院长严弘、副教授吴飞等十余位领导和教授出席了典礼。包括毕业生、亲友和校友在内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一起见证拨穗正冠的时刻。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支持,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还以各种形式向学院进行了捐赠。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