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网】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在SAIF-CAFR名家讲堂解码新经济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9149次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许宪春做客“SAIF-CAFR名家讲堂”,以“新经济、大数据与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发表演讲,从新经济统计改革、大数据统计制度及方法等视角为近300位观众带来权威解读与思考。12月1日,上海新闻网对此做出了报道。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在SAIF-CAFR名家讲堂解码新经济 


许宪春做客“SAIF-CAFR名家讲堂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姜煜)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许宪春日前做客“SAIF-CAFR名家讲堂”时表示,我国新经济的快速成长减少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当天,许宪春以“新经济、大数据与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发表演讲,从新经济统计改革、大数据统计制度及方法等视角为听众带来权威解读与思考。

  “SAIF-CAFR名家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从2009年起开始举办的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在讲堂欢迎致辞中表示,建院八年多以来,高金在积极引入国际领先的金融研究理念和模式的同时,也始终致力于构建中国和全球金融学界与业界交流互动的高端开放平台。

  张春透露,八年来已经有包括五位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在内的数十位顶尖学者、业界领袖和政府决策者登上“SAIF-CAFR名家讲堂” ,探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方面的热点问题,传递权威且富前瞻性的新思维和新观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经济以“稳中向好”的姿态迈入2017“收官季”。今年以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保持较高增长,共享经济、网络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为经济注入新动力。许宪春说,新经济的快速成长对于提高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减少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可以预期,新经济对未来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将会产生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天,许宪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成果、结合经济运行数据,从生产角度、需求角度和收入角度三方面来阐述经济增长特点。同时,他还就新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给政府统计带来的严峻挑战,以及国家统计局关于新经济统计开展的工作和进一步思考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观点。

  在圆桌讨论中,许宪春还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袁志刚、高金特聘教授朱晓冬、上海财大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英林和朝阳永续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进行探讨和交流。(完)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