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聚焦金融行业发展大趋势 2018高金新年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10804次

2018年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18高金新年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聚焦“2018中国金融改革及金融科技发展前景”,展望金融行业的发展大趋势。本次论坛由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致欢迎辞、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1月11日,人民网对此做出了报道。

聚焦金融行业发展大趋势 2018高金新年论坛在沪举行

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18高金新年论坛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次论坛聚焦“2018中国金融改革及金融科技发展前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人及意见领袖作为演讲嘉宾,就金融改革、投资趋势等热点问题分享观点,展望金融行业的发展大趋势。

本次论坛由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等出席了本次论坛。SAIF捐赠人、校友及各界精英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在致辞中分享了高金2017年度在师资引进、学术、创新及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佳绩。“2018年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年,在全球金融全面复苏,中国经济和金融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大的背景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任重而道远。”

王江表示,高金正面临着一个跨时代的机遇,金融科技新时代的诞生也正在描绘未来金融世界的宏图,主导着金融行业颠覆性的变革。

中国经济领域的“虚实”之争由来已久。对中国这个产业大国来说,如何更好地进行产融结合以进一步提升国家产业竞争力是一个艰巨的挑战。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以《中国式产融结合的前景与挑战》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探索中国式产融之道的观点和建议,并就企业如何拥抱趋势提出中肯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从多个维度分别阐述了他对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他认为,要厘清中外经济问题,一定要从长周期的角度来进行分析。

在中国经济全球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今天,中国货币政策及敏感的中国外汇储备都将对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有着深远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从多个维度详解了中国货币政策,并从全新角度剖析中国的外汇管理体制。新零售已成为企业创新及资本高度集中的新风口。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顶级投资人张磊就新零售风潮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其对传统零售及消费方式等诸多方面带来的颠覆性重塑娓娓而谈,生动呈现一次颠覆性创新的演变轨迹。

科技引领创新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创新也已跻身全球一流。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作为圆桌会议主持人,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德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腾讯云副总裁、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高金客聘教授胡捷等重量级嘉宾,就金融科技的创新展开深入谈论。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