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SAIF MF成功举办2018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10441次

2018年1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32所顶尖高校的130名优秀本科生以“银行股轮动策略”、 “设计区块链应用”、“使用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量化资产分配”、“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五个详细的话题方向角逐冠军。1月30日,上海教育电视台对此进行报道。

SAIF MF成功举办2018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主持人: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近日在沪举行。据介绍,本次峰会吸引了海内外来自世界各地25所顶尖高校,上千名学子参赛。

来自世界各地25所顶尖高校的130名优秀本科生通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以热点话题“FinTech”为基调,围绕“智能投顾”、“数据挖掘”和“区块链”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以“银行股轮动策略”、 “设计区块链应用”、“使用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量化资产分配”、“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五个详细的话题方向进行最后的角逐。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的议题十分接地气,五个方向都与目前企业的需求息息相关。在竞赛的同时,来自高校的学子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他们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最迫切的需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助理主任杨琳:我觉得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完美今年的主题非常贴近市场,话题大家特别关心。另一个不同是围绕着“Fintech”的主题,我们有好几个项目,比如说“智能投顾”、“数据挖掘”和“区块链”,这个都是从我们学院EMBA,DBA这些好的公司里面精挑细选出来的。拿真正的项目让同学来参加实践。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