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高金蝉联《金融时报》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9489次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再创佳绩,综合排名较去年再次攀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的领先优势。此外,在学员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指标上,高金跃升至亚洲第一,并稳居全球第五。6月19日,中新网上海对此进行了报道。 

高金蝉联《金融时报》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亚洲第一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再创佳绩,综合排名较去年再次攀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

  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的领先优势。此外,在学员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指标上,高金跃升至亚洲第一,并稳居全球第五。

  FT自2011年起推出的这项排名,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商学院及其MF课程实力:一个领域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七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MF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十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则取自针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在2017年的排名中,高金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十四位。而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上,高金在“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全球第一)、“博士师资”(全球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全球第五、亚洲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全球第五)、“投资回报率”(全球第七、亚洲第一)、“就业指导服务”(全球第十)以及女性学生比例(全球第三)七项评选指标中取得领先优势。综合排名在全部65所上榜院校中名列第十,蝉联亚洲第一。而在上榜的6家亚洲院校中,紧随高金排名之后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他们分列全球第十五和全球第十八名。

  “我们的MF项目在权威国际排名中能够继续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并逐渐进入世界一流阵营,充分说明高金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和标准办学的理念与实践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也证明了高金在建设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

  MF是高金创办于2009年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项目课程体系全面与MIT等国际一流院校接轨,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MF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级金融人才。更致力于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卓越领导力、沟通能力和文化素养等社会技能。为此特别设立了实践体验学习中心(SAIF LIVE Learning Center),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学习和学生生活活动(Extended Learning and Student Activities,简称“ELSA”)。

  自创办以来,高金MF已取得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初步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声誉。项目历年新生平均录取率不到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高金MF毕业生持续受到市场的极大青睐,连年实现100%就业,平均起薪始终高居全国同类项目前列。数据显示,2017届MF毕业生平均起薪近27万元,中位值达20万元,其中最高年薪已逾80万元,体现了高金MF学生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面对科技金融市场蓬勃发展和对高端、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SAIF计划在金融硕士项目下新设立“金融学-科技金融”(MF-Fintech)培养方向。该方向紧贴时代脉搏,将在系统的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设基础统计与机器学习、计算机应用及技能等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大数据、深度机器学习和计算机编程等技术能力。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真正的金融科技人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