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网】高金举办名家讲堂 Peter Carr教授论“期权市场的波动曲面”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11854次

7月23日,华尔街权威量化投资领域专家、纽约大学工学院金融与风险工程系主任Peter Carr教授,做客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办的SAIF-CAFR名家讲堂,以“期权市场的波动曲面”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7月24日,上海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高金举办名家讲堂 Peter Carr教授论“期权市场的波动曲面”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3日举办的最新一期SAIF-CAFR名家讲堂上,华尔街权威量化投资领域专家、纽约大学工学院金融与风险工程系主任Peter Carr教授,以“期权市场的波动曲面”为题进行了演讲,谈了他对“波动性、偏斜和微笑交易”的看法。

Peter Carr教授说,隐含波动性和预期的未来的实际波动性是不一样的,未来实际波动率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是随机的,这个数字是考虑了未来收益的平方根之后、根据时间来取平均值得出的随机数据,是未来的一个实际波动率。但是今天只要看到一个期权的市场价格,我们就可以进行回推。

此外,还有一些从业人士所用的、用来描述期权的行权价格以及标的期权的价格,Peter Carr教授举例说,如果标的价格是100,而行权价格是120,就可以判断它是否在价内还是价外,价内和价外是两种在职程度的衡量方法。

“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期间里面取平均值,然后未来实际的斜变异,我们可以跟斜率进行对比,基本上只要斜率跟预期有不同,就有交易机会,会吸引交易员的兴趣,这就是偏斜交易”,Peter Carr教授说:“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定义叫做微笑交易,宽泛来讲,从业人员一般把它定义为凸性。现在我们假设说有三种不同的隐含波动率,包括有不同的到期时间,这样有三条线出来,这三条线可能是在一条直线上,就是凸性为零。也有可能当中是在两者的平均值之下,这是所谓的正向,凸性为正。还有是反过来的,凸性就为负”。

Peter Carr教授指出,如果隐含波动率跟未来的动态不符合,或者跟汇率的动态不符合,那就有可能进行交易。要随机注重隐含的波动率,隐含波动率当然是波动性很大的,如果认为波动率线是平的,就可以在市场上趁虚而入利用对赌做交易,就是可以进行倒退,在值程度的高度必须跟标的资产的隐含波动率的曲线相一致。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