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第四届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13352次

9月1日,“第四届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举行。本届论坛以“私募证券投资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学界、业界、监管层的多位专家就资管行业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市场变化趋势、以及金融机构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等作了深入探讨。界面对此进行了报道。

第四届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论坛在沪举行

“第四届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论坛”今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举行。本届论坛以“私募证券投资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学界、业界、监管层的多位专家就资管行业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市场变化趋势、以及金融机构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等作了深入探讨。

2018年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式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资管新规将对资产管理行业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几大外资资产管理机构进入中国标志着未来金融市场生态环境的改变,所有这些最终将重塑中国私募证券投资行业的格局。在此背景下,行业和市场参与者急需深入研究探讨如何准备和应对未来行业发展之变局。

论坛上,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与南华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坚先后致欢迎辞。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原会长孙杰博士首先发表题为“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的演讲,而对于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平安资管投资总监张一清博士分享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选择”的思考, Vanguard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曌女士则聚焦于“全球投资管理行业的挑战与发展”进行展望。

在严弘教授的主持下,南华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坚、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洲、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慧明、上海黑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浩、深圳康曼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楹围绕“新格局下证券投资基金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而在上海沃理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继然的主持下,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高级经理张长彬、光大证券私募业务部市场拓展负责人吴琦、光大期货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晓迪、北京弘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振杰、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终端事业群产品技术总监张金其则围绕“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新方向”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高金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由光大证券、兴全基金、南华期货、光大期货和万得联合主办,由上海沃理投资协办。论坛由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羲主持,近200位来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刚刚入选“2018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理TOP50”的多位基金经理。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