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凝心聚力·共话发展-SAIF校友会第三届校友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4577次

2017年10月29日上午,SAIF校友会第三届校友工作坊在高金徐汇校区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校友理事会秘书长、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等老师,SAIF校友总会会长张宁(EMBA首期班)、执行会长郑磊(EMBA二期班)以及各校友组织代表,来自DBA、EMBA、MBA、MF、PhD等各个项目的班级大使等近5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歆磊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并推进校友会的发展,他希望校友会能建立创新机制,预见调整以适应新的工作需求;培育校友文化,加强学院与校友间的情感维系,实现与校友间的多层次交流;共享智慧,共享资源,创造良好的互动氛围,更好地推动校友工作。

张宁会长代表校友总会,从组织发展、校友活动、校友服务等方面对2016-2017学年度的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表示校友总会将继续推动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互动与沟通,为校友搭建一个发展事业,丰富人生的平台。

随后,陈歆磊副院长、张宁会长、郑磊执行会长为新任的班级大使们颁发证书,烫红的证书代表了信任与责任。

在2018校友年度论坛暨新年会的推介环节,郑磊执行会长从报名组织、活动安排、招商拓展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并全面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一年一度的年会各项筹备中来,力争把校友年会再办成一届精彩的、难忘的“高金人自己的盛会”。

随后学院发展与对外关系部助理主任方佳老师做了题为“如何更好地为校友会提供支持与资源对接”的介绍。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联席会长、校友年会招商票务负责人王建郡(EMBA9期)校友,对本次年会招商票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张宁会长、郑磊会长、王建郡以及同为支持招商工作的孔宪峤(EMBA5期)校友向大家鞠躬致意,感谢大家过去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并期待大家能继续助力本次年会。

互动交流环节,按照新任班级大使、资深班级大使、校友组织等维度分成三个小组,对校友工作以及年会筹备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新任班级大使第一次参加校友会工作坊,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班级大使是校友会管理中的一个节点,这个节点是串联起校友会和班级的沟通纽带。

新任班级大使感谢校友会之前的努力和付出,为广大校友创造了交流、发展的平台,并表示将会动员所在班级的同学积极参加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在兴趣和机会中找到能够聊得来的、具有共同价值观的同学挚友。

资深班级大使对即将举办的2017校友年度论坛暨新年会充满了期待。校友们希望今年的校友年会能增强参与性,互动性。部分校友提出了希望能设计让广大校友能跨班级交流环节,增加个人标识,或按兴趣、从业背景为基础方式安排座位等意见。

校友组织的校友们针对如何把年会办得更出彩,进行热烈深入的讨论。许多金点子迸发了出来,诸如校友组织风采展示环节以增强互动性为主,针对精心准备的校友组织给予一定的奖励等。

凝心聚力·共话发展-SAIF校友会第三届高金校友工作坊在集体合影中顺利结束。大家相当期待即将举办校友年会,并期许在新的一年里,把高金的校友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校友工作坊

校友工作坊是SAIF校友会一年一度的团队建设和工作会议,自2015年始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工作坊期间,将举行新晋副会长、班级大使、秘书长等聘任授证仪式。同时,来自各校友组织的代表也将围绕着校友工作的开展和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