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深秋时节激情酣,碧水花海战慢城 -记高金戈13南京高淳首次选拔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5731次

2017年11月3日至5日,在中国长江之滨最美乡村南京高淳迎来高金戈13的第4次拉练。由于戈13赛事较以往提前,戈13执委把本次拉练定义为戈13冲A特战队的首次选拔。拉练前,郭永平(EMBA11期)执行会长介绍了戈13赛事新的计时计分办法,明确了此次特战队选拔的标准和规则。

参加选拔的队员们为此次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几个月紧张和高质量的训练,除少数伤病外,大都状态良好,个个跃跃欲试、信心满怀。

戈友会延续“感恩·敬畏·传承”的光荣传统,老戈友们纷纷加入到陪跑队伍当中,保证新队员以最好的状态完成训练。他们分别是来自EMBA5期的李树华、6期班张宏飞、杨纲,10期班母其丹,11期班的郭永平、黄志纯、宋进举、田霖、李宁,以及来自12期班的黄妙娜、李晓青、13期的杜称华等历届A队队员。老戈友们全程陪跑,不停加油鼓励,激发新队员的斗志,给他们注入了巨大能量。

首日的选拔,在风景如画的南京固城湖“水慢城”开启。秋意已深、初冬将至,11月4日的早晨天气微寒。随着教练一声令下,队员们你争我赶,奋力向前。渐渐地,美丽的“水慢城”一改前几日的阴霾,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李建涛、余忠以明显的优势率先抵达终点,其他男队员也取得较好的成绩。曹翼和白晶领衔的女队员们,发挥异常出色。

下午,新老戈友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现任戈友会会长张蕾(EMBA7期)、第三届戈友会会长张宏飞、华南戈友会会长杨纲、戈友会三届理事叶犇(EMBA5期)等老戈友,纷纷对队员们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高金戈13在戈赛中取得好成绩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唐教练总结了第一天的选拔赛情况,尽管成绩还不错,但现在的成绩只能作为参考,戈壁选拔才是最后的依据。距离最终选拔和参赛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在加大训练强度、注重心肺训练的同时,更要注意避免伤病。强调要通过高质量、科学合理的训练,增强持续作战的能力。

队员们也相继发言,大伙纷纷表示:高金戈友会戈13团队是一个充满关爱、充满阳光的集体,在这里非常的开心,收获的是成绩、健康,更有真挚的友情。每个人都为了高金的荣誉都在奋力拼搏,并且相互帮扶、相互激励,非常的团结友爱、亲密无间。最后,盖医生还再次给大家讲解了运动损伤形成的原因,以及相应的预防和处理措施,大家从中获益颇多。

第二天的选拔赛,安排在高淳国际慢城旁边的武家嘴农业科技园。队员们精神饱满,迎着初升的朝阳,再次展开第二轮的角逐。虽然经过第一天的训练,体力消耗很大,但队员们依然拼尽全力、奋力奔跑。最终,仍然是李建涛最先抵达终点,余忠紧随其后。王光跃发挥出色,第三个冲过终点。匡宏顶着膝部的伤痛,依然坚持到底完成比赛。女队员中,曹翼、白晶依然发挥出色,率先达线,王莉、周荷青和李雁也圆满完成赛事。至此,高金戈13A队的队伍初步形成!

相聚的欢乐永远显得短暂,分别的时刻还是来临!大家离开了南京高淳,留下的是对慢城秋水、红叶、秋蟹和农家美味的美好怀念;大家期望再次相聚的同时,更感觉身上的责任也愈发的重了。

戈13的赛事已不遥远,训练的征程依然在前!让我们下次上海长兴岛再聚!

特别鸣谢

感谢南京海太家具薛庆志(EMBA10期)及花样年地产曹学远(EMBA14期)两位校友对本次拉练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 

队员感言

匡宏 EMBA11期

初到高淳就被惊艳到了,天蓝地绿,想不到有如此美妙的景致。可惜的是,两天里全力奔跑,毫无余力欣赏。第一天在满是鲜花的公园里奔跑,戈12男神、我的六组兄弟田霖陪跑,我和峰少(李峰)、宝宝(赵磊剑)一组,比较顺利完成25公里。自以为成绩还可以,可是喘息还没平息,女生白晶和曹翼竟然就到了,那点小小的自得瞬间粉碎。

第二天在葱郁的乡间小道上不断地上坡下坡,开始的四圈跟在第三组里,奋力迈开沉重的双腿。终于9公里处左膝盖疼痛袭来,停下拉伸、降低配速,中间盖神医紧急喷药包扎,一度想要放弃。关键时刻,跑神郭队(也是六组的兄弟)冲出来陪跑,一路打气,这才忍着疲惫和疼痛,咬牙坚持,终于在崩溃前冲到终点。经过夏训,个人成绩有所进步,但是和队友差距巨大,还需要严格按教练的安排,继续磨炼。

高淳水慢城,戈14拉练的时候我想再来,慢慢看看美景,尝尝鲜蟹,会会老友。期待!

王莉 EMBA12期

又见高淳。犹记得一年前的“今天”——2016年11月11日凌晨,我从北京出差回来,马不停蹄赶到南京高淳参加戈12拉练。当时身体状况很差,咳嗽一个月未好,但心里还是默默立下军令状,明天就算走也要走下那25公里。但事实上,第二天15公里时,小腿就开始抽筋,中途有很多次坚持不下去了,但都在老戈友的陪伴和鼓励下完成了25公里。跑完后腿已经疼得不能走路,上大巴车后就开始狂叫。转眼又是一年,今天又见高淳,只不过队伍已经变成戈13,秋日的风景更美,戈12的特战队员已经成为陪跑的老戈友,我们一起享受在路上的精彩。短短一年时间还是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同样也时刻被戈友的正能量所感染,你们的陪伴成了我义无反顾前行的动力。

第一天,全程25公里,黄妙娜陪跑,我按照她的要求,跟着她的脚步,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最后25公里跑下来,却非常轻松,速度也比去年快了很多。第二天,宏飞会长陪跑,中途有个小意外:在10公里时就想上厕所,可停下来会耽误时间,也会打乱节奏,所以最后还是一咬牙、一跺脚,坚持跟着会长,憋尿完成全程。

短短一年时间,我在跑步中收获了很多,无论是速度上还是节奏上,当然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跑友情谊!感谢大家的陪伴和鼓励,让我找到了一种热爱。跑步没有捷径,既要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来执行,更要通过坚持不懈的跑量来提升耐力,最最重要的是听老戈友的话,相信组织,简单听话、照着做,跑的过程中和自己对话,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呼吸,慢慢的就能在速度上上个台阶。愿我们都能在奔跑中收获力量!

李建涛

这次参加高淳拉练对我备战戈13具有重要价值,在两方面测试了体能:一是连续两天长距离高强度训练测试了身体的恢复能力;二是合理分配体能的能力。

针对这次拉练,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在周六和周日都进行长距离训练,以训练身体的适应能力,感觉身体可以承受。体能分配方面,第一天25公里,赛道较为平坦,肌肉排酸不多,最大限度保持体能。第二天25公里尽最大体能去跑,测试身体在疲劳状态下的能力。因为之前的训练都是针对马拉松的,很少连续两天大强度训练,对连续三天30公里的戈壁赛还需要针对性的训练,同时根据团队作战的需要,还需要增加体能训练、多样地形训练、负重训练和抗阻训练等。对任何比赛,必须严肃对待,有针对性地训练,才会有底气有信心完赛。

这次高淳拉练组织的非常棒,非常荣幸认识了余忠、高翔钰、王光跃等大神,曹翼、白晶等女神,还有各位金种子和戈壁前辈,也非常荣幸得到了教练的亲自指导。赛道累人,气候宜人,秋蟹恭人,再次祝贺高金戈13第四次拉练取得圆满成功。

曹翼

时常想起高金秀才苏琦那首诗:我和戈壁有个约定,在容颜老去之前再动一次情,青春的血仍在心中沸腾,大漠风沙任我策马驰骋。

当经历了戈12难忘备战岁月,当与兄弟姐妹跑过相同的路,吃过同样的苦,有过共同目标后,才真切体会到这首诗饱含的戈壁深情、戈壁精神。

当高淳拉练后教练总结戈13高金最强队时,眼前浮现的是那一群群可亲、可敬、可爱的戈壁人物志!

戈赛,善良与坚韧,责任与使命让我们彼此遵循,人生路上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