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华中校友会隆重举办周年庆暨2017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5924次

高观澜,颂金湖畔。2017年11月11日在美丽的东湖之滨武汉,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华中四省和其他兄弟校友会及俱乐部的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SAIF华中校友会成立一周年。

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等老师亲赴武汉出席相关庆祝活动,SAIF华南校友会陆绍源(EMBA首期)、固定收益俱乐部副理事长张忆东(EMBA2期)等校友组织代表纷纷到场祝贺。

朱启贵书记在华中校友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这是他近十年第二次来武汉,感觉到武汉在长江经济带的特殊意义。他认为,在华中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一周年庆祝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感觉到非常温暖,学院的品牌在华中地区得到进一步提升。

他很高兴在华中校友会成立一周年晚宴上见到来自各地的校友。高金华中校友会是高金人在华中的温暖家园,希望华中校友越来越多,校友们的事业越来越红火。

当天下午,SAIF金融论坛(武汉站)暨2017长江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华中校友会成立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环节,论坛得到了武汉市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魏森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领域、实业企业等人士300余人齐聚一堂,纷纷为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发展及金融支持建言献策。

在论坛致辞中,武汉市金融工作局魏森副局长表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连续两年支持举办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是国内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区域内,政府、学界和金融投资界的盛会,是探讨促进区域经济振兴路径的重要舞台。他希望,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能够持续办下去,办出成效,办成品牌。

论坛上,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以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校友分别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前景展望展开主题分享。

左1为张忆东,右2为袁谦,右1为沈军

在以“创新金融业务中的监管风险”为题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胡汝银、张忆东还与武汉光谷科技金融发展公司董事长汪志忠、友芝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SAIF华中校友会会长袁谦(EMBA10期)和昆腾资本合伙人沈军(EMBA13期)校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观点碰撞和智慧交锋中,探索可实施的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和风控模式,以满足长江经济带,乃至对接一路一带大战略下的产业升级发展、经济一体化的需要。

当晚庆祝晚宴结束后,华中校友会组织来汉参加周年庆活动的校友和嘉宾,共同登上长江首艘大型主题演艺轮船"知音号"(高山流水遇知音) ,寓意高金校友情意长存。

特别鸣谢

友芝友集团 袁谦(EMBA10期)

武汉国佳集团 宋生华(EMBA8期)

武汉纳川科技 姚望云(EMBA3期)

湖南正道集团 孙觉红(EMBA9期)

昆腾资本 李恒成(EMBA13期)

长江资本 赵剑华(EMBA8期)

感谢以上校友及校企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