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福利|SAIF终身学习计划-时刻用新理论充实自己!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5869次
2017年夏天,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推出的“SAIF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将2016级32门MF/FMBA选修课免费开放给全体校友,该计划一经发出,吸引了超过550名MF/FMBA/EMBA校友申请,在校友中获得了热烈反响!

2017年9月~11月,目前已经陆续开放了“行为金融学”、“财务报告与分析”、“固定收益证券”、“私募股权实践”、“风险管理实践”、“证券分析与估值”、“房地产金融”、国际金融、“结构化产品设计与创新”、“金融仿真交易-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金融仿真交易-权益”、“投资银行实践”、“投资银行实践”、“公司治理、战略与风险控制”、“另类投资”等20门课,累计已开放190个校友旁听席位。

2017年12月~明年3月,计划开放“金融风险管理”、“公司兼并、收购与重组”、“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证券化与房地产金融”、“决策分析”、“创业融资”、“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商业银行管理”、“社会影响投资”等12门选修课供SAIFer选择申请。

“SAIF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课程范围广,涵盖了资本市场方向、公司金融方向、金融实操方向等模块,校友们纷纷表示,免费修读课程是高金给到校友们的一大福利,可以让他们继续学习在校期间没有选读的课程及近年来开出的新课程。而这可以陪伴校友终身的学习之旅,定会让他们终身受益。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现金业务部副总经理

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一直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在每一个阶段,都会对之前的知识有更好的体会,也会发现自己有更多需要汲取的信息量。学院替我们设计的终身学习计划就是对学以致用这个理论的最佳实践。第一次有幸选到公司治理、战略与风险控制的课程,从理论分析到案例讨论,从外资巨头的滑铁卢到互联网+的战略崛起,结合自身的工作,真正体会了课程的意义和魅力。

北大方正人寿保险资产管理中心

毕业六年后重返高金,选修了《固定收益证券》这门课后感受颇多。他表示,“徐立恒老师既有学术研究的扎实功底,又有金融机构的一线工作经验,既能让同学们了解固定收益领域的原理、推导方法,又有许多业界的真实案例,对我解决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很有帮助,感谢学院为校友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上海汇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

选修了《私募股权实践》课程,虽然与他的博士课程相冲突,但他坚持不能错过。“校友课程是一个平台,让跨越不同年份的校友因为兴趣和工作而聚集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校友之间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作为每一个校友都应该从心里感受到学院和项目组对广大校友的关心,也更勉励我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上海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

在读书期间对某些金融知识还存在着一知半解,为了查漏补缺,偶尔加入学弟学妹的课堂当个伴读也是毕业后在SAIF校友中间流行的一种文化。“每周六带着教材资料听教授授业解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教材内容选取上也比较贴近职场实操,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毕业只是给在校学习生活划上了一个句号,但又将是后续终身学习的开始!只要是SAIF的校友,均可通过“SAIF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让自己保持不断充电的状态,时刻用新理论充实自己,与业界前沿保持同步。

*温馨提醒:请各位校友注意查收邮件,及时了解开放的课程与申请状态,在选择课程成功后,请准时上课,遵守教学纪律,与在校生更多互动交流。

高金FMBA课程体系简介:

高金FMBA目前的课程体系,呈金字塔结构,分为三大板块:必修课、必修选修课、选修课。从2018级开始,FMBA大幅提高选修课所占比例,课程有足够的弹性,使得不同领域的学生能够学到不同的课。 

高金FMBA的选修课非常丰富,课程内容覆盖资产与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与公司金融、房地产、金融机构、创业与公司治理、新金融、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行动学习、国际模块等方方面面。在读期间如因为时间等因素,有想选修的课程没有来得及选,高金FMBA项目组推出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每年会根据选修课学生的人数,开放一定的席位给到校友免费学习。课程表和席位数,会通过邮件发送给所有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