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年度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7796次

2018年3月9日、10日,正值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之际。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年度大会在杭州如期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等老师,各地方校友会、兄弟俱乐部的代表及俱乐部会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家族企业

继去年走进冠良集团后,3月9日下午俱乐部近40余名成员及学院老师共同走进了杭州具有一定代表意义的顾家家居,与家族部分核心成员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交流。

这是一个典型的现代家族企业,由家族成员历经几代人共同创造,家族成员为主要持股方,但又结合了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引进了职业管理团队。

企业聚焦主业,业绩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注重文化制度建设、软环境建设,为员工打造快乐、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家族成员共同生活,家族内部组建了家族委员会,根据家族的发展不断完善与更新家族议事规则。

家族方给中介机构的建议令参会成员醍醐灌顶,即中介机构不能闭门造车,需走进客户方体验客户真正需要什么服务。会议后大家又进行了小范围餐叙,此次交流与会校友均受益良多。

年度工作会议

3月10日上午俱乐部举行了年度工作会议,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老师、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罗旭峰(EMBA3期)、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陆绍源(EMBA首期)、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登祥(EMBA2期)、西南校友会执行会长蒋鲲(EMBA2期)、固收俱乐部会长叶犇(EMBA5期)会议期间对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评价与祝福。

王波会长发言

王波(EMBA3期)会长从俱乐部设立之初高端、精品、专业化的路线开始总结回顾了俱乐部的专业研讨活动、年度马彦腾的大型情景公开课、海外参访、文化艺术品鉴、走进家族企业等工作,以精彩诗句结束了工作报告,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期望。

丁杰秘书长做年度财务工作汇报

丁杰(EMBA5期)秘书长简单介绍了俱乐部秘书处的主要工作,对秘书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并就俱乐部会费和财务情况予以总结。丁杰对新一任秘书处给予鼓励,祝福俱乐部越办越好。

修改俱乐部章程

在此次年度大会中,由王波荣誉会长主持,他提出了俱乐部章程修正案,获得热烈通过。自此,理事会人数由不超过10人变为不超过21人,为俱乐部的发展添光增彩。

增补会长、执行会长和理事

在理事会的选举与决议下,俱乐部完成了会长、理事的增选,新增理事陈立平、吴未央、丁杰、张亚秋、沙丽、葛洪宇,会议同时通过了王波担任荣誉会长、李强担任会长、王勇担任执行会长,陈立平、吴未央、华伟达、裘莹担任副会长,欧阳群担任秘书长。

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老师、助理主任李梅老师及王波荣誉会长为新一届理事、会长们举行了正式的颁证仪式。

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理事名单

吴    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 学术顾问

王    波(EMBA3期)荣誉会长

李    强(EMBA3期)会长 

王    勇(EMBA1期)执行会长

陈立平(EMBA1期)副会长

裘   莹(EMBA2期)副会长

华伟达(EMBA6期)副会长

吴未央(DBA5期)   副会长

曹   彤(DBA1期)   理事

宗世才(EMBA1期)理事

戈晓文(EMBA2期)理事

虞琬茹(EMBA4期)理事

丁   杰(EMBA5期)理事

葛洪宇(EMBA14期)理事

张亚秋(FMBA2011PTA) 理事

张    宇(FMBA2012PTC)理事

欧阳群(FMBA2015PTB) 理事

新任会长李强发言

新任会长李强在工作会议上表示俱乐部将继续走高端、专业之路,对原有专业研讨、海外参访、文化艺术品鉴、走进家族企业及大型情景公开课等继续做专,同时加强会员交流、会员展示、学术研究及实践互动,推出会员专刊、箐英二代夏令营活动、增加走进家族企业活动次数等2018年的工作方向,通过副会长分工对接落到实处。

新任秘书长欧阳群主持工作会议

四位新任副会长发言

四位新增理事发言

会员自由交流

执行会长主持会员展示与自由交流环节,充分的交流为俱乐部工作的重点,旨在让会员们更多的参与更多的了解更多的分享。

易学名家演讲

当代易学名家做主题演讲,从哲学角度,通过大量案例,分享总结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家族的发展与传承,与会会员互动热烈。

极具仪式感的红地毯入场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从成立之初,王波会长即提出“没有仪式感的人生注定灰头土脸”。

本次年度会议参会嘉宾及会员在早上明媚的阳光之中伴随中轻快的音乐携伴一一步入会场,签到、拍照留恋,校友们亲切交流。

会员交流

至此,SAIF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年度大会在一片欢乐中落下帷幕,完满成功。在新的一年里,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将继续为会员和同学们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特别鸣谢以下校友及企业赞助本次活动

陈立平(EMBA1期)中国远大金融

裘   莹(EMBA2期)FOTT:惠裕家族智库

王   勇(EMBA1期)凯银家族办公室

李   强(EMBA3期)中金公司

华伟达(EMBA6期)光大银行

吴    荫(FMBA2013PTB)香港富瑞家族办公室

郭    靓(金融市场营销首期班)赢翰资产

陈    旻(FMBA2013PTB)华瑞银行

SAIF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

该俱乐部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成立,俱乐部将依托学院,整合家族财富管理产业链资源,倡导交流、分享、共进的团队文化,打造高门槛、大格局、上档次的精品俱乐部平台,促进家族财富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致力于通过学术指导实践,共享校友网络资源,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共同进步发展。

如何加入?

本俱乐部的会员以理事推荐为主

欧阳群(FMBA 2015PTB) Tel:18616672968

Email:qouyang.15@saif.sjtu.edu.com

徐   慧(FMBA 2017PTE) Tel:13636338299

Email: zheyangliu@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