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高金戈13,天道酬勤!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5772次

连续四天114公里的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日前在瓜州落下了帷幕,高金戈13代表队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突破自身赛事最好记录,荣获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并第七次蝉联沙克尔顿奖;母其丹校友获女子114公里A+组冠军;张宏飞校友获男子114公里A+组第6名;参赛宣传片《今相随·心相往》获中国大陆最佳网络人气奖。

高金的赛事成绩8小时13分29秒,不仅打破自身最好成绩,还把自己的赛事纪录提前了70分钟04秒。三天比赛下来,我们没有队员受伤,没有队员掉队,甚至没有抱怨,表现堪称完美。如此惊人的进步背后,凝聚着一代又一代高金人潜心学习,努力打造高金戈壁文化的心血。

庆功宴上,潘杰副院长激动分享道:“这是一场高强度、拼体能、跨越人体极限的赛事,我们赢了,打了一场胜仗,这不仅是高金品牌影响力的一场胜仗,更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系统配合的大胜仗,更是高金戈壁文化的胜利。强大的老戈友支持,史上最快最认真的B队队员服务,教练队医后勤等保障,后方宣传团队每天及时传递赛况……这些努力造就了我们的胜利!”

高金戈13团队做到了他们发出的“一三一三 非同一般”的誓言,打了一场堪称完美的团队胜仗。戈壁挑战赛不仅是拼体能、拼意志力的赛事,也是一场拼团队无缝隙配合、拼服务和创意的文化活动。这是高金历届戈友无私奉献、持续传承的胜利;也是高金戈友会有效管理、系统配合的胜利;更是高金戈壁文化和精神的胜利,高金品牌影响力的胜利。 

天道酬勤

高金建院不到10年,EMBA校友及在校生不到1500人,而戈13却凝聚超过百人的参赛队员,A队成绩更是实现历史突破。

有的人觉得这么少的校友人数,这么短的参赛历史就能取得如此佳绩简直不可思议,甚至难以置信。但在高金人看来,这是天道酬勤的结果,是从戈6高金戈友就开始萌芽,一代又一代戈友潜心学习和用心传承的结果。老戈友们用7年的时间从无到有,构建团队与组织。

在历届戈赛基础上,戈13团队开始反思并优化组织架构的建设,分工合作,相互补位,凝心聚气,推行科学训练,策划筹资与宣传,加强医疗保障,环环相扣,不断宣扬高金戈壁文化和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践行“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之路精神。

高金戈13集结的是一群史上平均年龄最年轻、冲A征程却最漫长的队伍。除了北京校友会推送的李建涛、曹翼两位队员外,跑在第一方阵的余忠与王光跃两名大神最初配速不过510。队长匡宏、政委李峰、十三太保陈冰清训练前只不过是普通的运动爱好者;表现优异的女队员白晶在一年多前还没跑过10公里;周荷青、王莉在戈11的时候还是C队中的菜鸟。但正是他们,在经过两年或更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在戈13赛场出色地完成了教练组交待的任务,实现自我和团队的突破。

戈13代表队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所有参赛队员们的拼搏努力,感恩历届老戈友的奉献。在高金戈13的赛场上,戈11A有6名队员,戈12A有8名队员,再加上前几届共20名A队老戈在现场服务。戈10老炮们更是成立了SAIF戈10A“在一起”基金,用投资获得的收益支持戈13。这些老戈团队的鼎力支持与传承是戈13取得成功的基础。

此外,广大校友老师以及校友企业的倾情赞助与捐赠,也为戈壁之战备足了粮草,为前线战斗的勇士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戈13的赛事已经结束,但敬畏、无我、超越的高金戈壁精神却将持续传承。

1.敬畏

在事业上,高金人是成功的金融人。

但面对苍茫的戈壁,我们永远是新生,永远心存敬畏

我们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不断从细节中寻找差距,认真备战,敬畏自然,敬畏戈壁。

2.无我

在戈壁上,高金是一支无我的超强凝聚力团队。

无关个性,无关能力。大赛面前,我们抛弃自我,严格执行教练组的安排与指示。队长匡宏在赛场上的任务是协助其他队员出成绩,目标是把自己拉爆,这是无我;最后一天教练组排出“5+1”的惊险阵型,政委李峰必须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在冲线后李峰几近意识模糊,这是无我;周荷青在庆功宴的嚎啕大哭,不是喜极而泣,而是懊悔赛事中前面队友出状况时自己无法顶上,这也是无我;王莉最后一天在第6公里就无法呼气接近体能极限,但在没有接到指令时仍不停歇坚持到最后两公里,只为需要的时候可以顶上,这是无我

这是高金戈13中的无我,更是历届高金戈壁人的无我

3.超越

戈赛是一场非常专业的高水平竞技,更是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也是一场浓缩的人生修行。每个人上戈壁有不同的发心,有自己的戈壁,有自己的超越

当赛场竞争激烈时,我们选择突破极限,超越自我;

当赛事结果出乎意料,甚至游离规则的时候,我们选择超越成绩,坚守发心。

作为金融人,

我们推崇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作为参赛者,

我们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更尊重规则!

我们依旧感动于那位,为了保住第1天的有效成绩,第2、第3天竞赛日勉强挪动自己受伤的身躯,甚至爬到终点的女队员;

我们依旧感动于那些带着伤口放弃实时包扎、坚持完赛的队员们。

他们守住了发心,守住了秩序,守住了戈壁静谧月光下最纯粹的美好。

每一次戈壁

都是一次出征和修行

无谓所失 无谓所得

生命是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超越

这一场比赛让我们走向内心,

感受团队的力量,实践行动的诺言,

体会坚持的隐忍,感悟理想的真谛。

要知道,金融本身也是一场马拉松,

不贪婪一时的风光,不期待短期的掌声,

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持续前进

沿途才会有更多美好的风景。

这一年的戈赛结束了,

也许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愿我们继续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戈14,再会!

特别鸣谢:

卓越合作伙伴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

SAIF戈十A“在一起”基金(柴国斌、谭小平、曹健南、贾晓龙、吴升辉、陶梅、涂国闻、姜德新、刘雪莲、张旭燕、周维、艾小乐、方莉、罗娜)

校友企业及组织:

南华期货(罗旭峰、虞婉茹、贾晓龙)

壁虎资本(张增继)

广州瀛粤资产(杜称华)

EMBA 8期班

新睿1期班

校友老师个人(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小乐、白晶、蔡剑、曹健南、曹汝萍、曹学远、柴国斌、陈冰清、陈婵婵、陈冲冲、陈道宏、陈华良、陈思云、陈炜、陈耀祥、成屹、戴健明、戴晶晶、戴俊、杜称华、杜季柳、杜季梅、范咏晔、方莉、高杰、高苹、高云国、关凯文、关玉春、韩宇星、洪浩淼、侯荣杰、胡蝶、黄亮、黄妙娜、黄闽枫、黄庆、黄志纯、贾晓龙、江韬、姜波、姜德新、姜海舟、蒋素清、蒋宛霖、蒋益军、焦珏、矫健、康铧、匡宏、李德全、李峰、李虎、李鹏、李淑卿、李小丽、李晓青、李学、李奕霖、李郑浩峰、李宗励、梁一峰 、林伟航、刘景伟、刘雪莲、罗娜、罗鑫、罗旭峰、吕柏仁、毛骏、梅志翔、孟祥龙、苗怡、莫秋萍、母其丹、潘佳琪、潘伟卿、彭涛、钱倩、曲咏海、沙鹏、施季如、宋进举、宋书、宋益群、眭莹、孙菁、谈浩、谭小平、汤勇、陶梅、陶宁宇、陶宇、田征、涂国闻、王光跃、王海蛟、王宏鹏、王晶、王立俊、王丽俊、王莉、王晓光、王欣、王正军、邬倩、吴建华、吴升辉、吴畏、谢红、徐军、徐晓俊、徐以升、许强、薛庆志、阎树旺、杨纲、杨晓宇、姚伟、叶犇、殷彩桥、于凌波、余杰、俞子耀、虞婉茹、岳廷林、张登祥、张和平、张宏飞、张娟、张蕾、张楠、张巧连、张圣洁、张霞、张旭燕、张学军、张雅寒、张彦强、张元豪、张增继、章婷婷、章晓峰、章兴兵、赵海玮 、赵培、甄新中、郑峰、郑韩胤、郑维熙、钟卉、周荷青、周晶、周维、朱建华、朱菊荣、朱宁、朱世伟、朱小平及其他热心捐助的同学

以上捐赠名单,如有遗漏请联系张蕾(微信:lei43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