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浸染宜冬练·用心奔跑最撒欢-记戈14长兴岛拉练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7595次

12月如期而至,好像戈13的故事还在回味,戈14却已经近在咫尺,60多次集中场地合练后,金种子们迎来了第5次拉练的检验。12月第一个周末,新老戈友齐聚长兴岛,第一天郊野公园30km节奏跑,第二天小树林草地沙滩25km越野跑。紧张刺激、新鲜兴奋,传说中的“小树林训练基地”终于迎来戈14的勇士们。

深秋初冬的长兴岛,层林尽染,五彩斑斓。郊野公园里长长的水杉树步道,只有诗人才写得出那样的美。1年前,戈13也曾在这里经历冬训前的第一次拉练,也是30km的团队节奏跑。沙沙的脚步声和沙沙的树林声一样,宛如昨天。冬训前,经历过夏天的酷热和秋天的凉爽,金种子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能力,同时团队协同的能力也在萌芽,已经有相当部分的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优秀的团队意识和领导力。金种子们的状态如同初冬的调色盘一样,让人满心欢喜。

第二天小树林训练基地,算算已经半年多没有到过这里,一切别来无恙。青青的草甸、金黄的树林、白白的沙滩,都会如往年一样见证了戈14的成长。第一次25km越野,教练要求男女各一队,设定速度,一起出发,一起到达。金种子们很兴奋,跑起来确是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无论现在跑得如何,4个月的小树林训练,终会交给你力量去戈壁的赛道寻找答案。让人开心的是,金种子们开始互相关注,能力强的和能力弱的开始互相配合。一时间让我想起了戈13比赛时,10位A队兄弟姐妹心连心、肩并肩战斗的情景。那是人生的至暗时刻,也是人生最美的时光。

两天的拉练很快就结束了,来看看金种子们都说了什么(节选自朋友圈):
老高说:一个字,太累了。(可能真累了,明明3个字,已经不识数了。)
肯尼亚宋说:跑跑跑!向前跑!困难抛脑后,我们一起跑。(下次可以整个节目,哟哟哟,切克咯!)
小姨说:今天的状态,犹如白沙滩的苍凉,从3公里开始,便整段整段的垮掉。(大神都是这样整段整段垮掉,到终点一看,艾玛又PB了。)
阿杜说:逃离雾霾,奔跑快乐。郊游撒欢儿。(原来大神眼里奔跑真能快乐,越野就像郊游,真让人羡慕。)
大鹏说:两天拉练结束,终于可以静下来欣赏一下美景了。(我觉得也就看下朋友圈,看风景估计要等到戈15。)
莫莫说:特别熟悉的场地,美得无暇看的风景,无意外、无遗憾继续做无力吊车尾。(柔韧性女王还有心情看风景,量还可以加。)
爱华说:……(她没发朋友圈,跑得大概太开心忘记了。)
诗人德钊说:出师未捷身先残,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这个切题,开始领悟戈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