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继往开来·逐梦前行:2018年度高金校友活动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8378次

高金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近6年时间里成长迅速。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校友会蓬勃发展,新成立了赛艇俱乐部、上海校友会,至今我们拥有7个地方校友会,8个兴趣俱乐部。2018年学院和校友组织开展学术和专业研讨活动近100场,兴趣活动近270次,参加活动的校友超过4000人次。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纷呈的2018高金校友生活……

【1月】

戈友会:在惠州双月湾进行拉练,并与华南校友会举行跨年活动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举行“马彦腾先生的烦恼系列二:新格局,大视野”公开课

 

并购重组俱乐部:举办百奥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医疗健康领域专场研讨会

 

小编点评:今年并购重组俱乐部举办了很多专题讲座研讨会,这次是关于健康医疗产业主题,今后还有特殊资产梳理,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央行“资管新规”通知和“理财新规”,个税改革及CRS政策详解,“人脸识别AI”等主题研讨,内容跨度广,干货不断。

【2月】

校友总会:举行“当文创拥抱地产暨走进安藤忠雄展”新年迎春活动

  

戈友会:春节楚雄拉练

  

小编点评:2018年的春节较往年比较晚,大家都忙于参加各种年会,回家或全世界过年,或许是为了孕育下一个盛会的开始。

【3月】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年度大会在杭州举行

  

校友助力教职工TTT活动

并购重组俱乐部:举办“走进方达”·暨特殊资产运营法务及实操案例复盘会

固定收益俱乐部:举办“2018年固定收益一级市场机遇与挑战主题沙龙”

高尔夫俱乐部:3月开杆赛在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隆重举行

  

戈友会、文创协会:合办戈13出征仪式

  

小编点评:随着高尔夫3月开杆赛的举行,各校友组织的活动又重燃热情啦。今年出现很多俱乐部间合办活动的情况,当充满荷尔蒙竞技的戈友会遇到文艺范十足的文创协会,不知道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4月】

赛艇俱乐部:参加2018扬州首届中英名校赛艇邀请赛喜获亚军,仅次于拥有百年赛艇运动传统的剑桥大学代表队。

  

2018 SAIF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及2018高金校友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创业与投资俱乐部:SAIF区块链金融主题论坛暨创业与投资俱乐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安徽校友会(筹):组织合肥当地企业参访

  

小编点评:由校友事务部主办的毕业5周年返校日是一年一度校友工作的重头戏,2011级返校率超过50%,其中MF返校率超过60%,校友评价非常高。据说明年的返校日将放在4月19日高金10周年院庆当天,2012级的校友们敬请期待哦!

【5月】

沙友会(筹):“沙七”梦之队勇夺团体第四,并摘得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戈友会:荣获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并第七次蝉联沙克尔顿奖

  

浙江校友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走进浙商证券活动

赛艇俱乐部:SAIF赛艇队日本户田国际赛艇大师赛勇夺4金

并购重组俱乐部:举办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专题解读研讨会

浙江校友会:协办“南华杯”2018跑动金融圈·杭州站

  

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SAIF金融论坛

  

羽毛球俱乐部:在华商羽邀请赛获团体乙组亚军、中年组男双冠军等佳绩,福建校友会热情接待

  

小编点评:5月可谓是体育季,首先是沙7捍卫自身最好成绩,紧接着是戈友会创历史最好成绩,赛艇俱乐部在日本户田勇夺4金,最后是羽毛球俱乐部在厦门取得佳绩。祝贺他们!

【6月】

福建校友会:SAIF金融论坛厦门站暨福建校友会周年庆成功举行

  

创业与投资俱乐部:SAIF新金融论坛系列活动之资管新规下的新地产金融

戈友会:戈13回归日暨戈14启动仪式

 

文创协会:承办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发布会暨文化创意产业与投资系列论坛

  

并购重组俱乐部:协同普陀区并购博物馆邀请黄奇帆先生就并购重组主题进行分享

毕业班级代表联谊会:情满高金·梦想飞扬-2018届毕业班级代表联谊会圆满举行

  

小编点评:SAIF金融论坛在厦门顺利召开,福建当地校友给学院引荐当地的金融机构,并推动金融机构协助学院承办论坛,这一合作使学院品牌的推广得到良好的效果;原影视投资协会更名文创协会,并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的发布,这是校友组织与学院招生一次全新的尝试。

【7月】

校友会理事会:第10次会议召开

 

金融合唱团(筹):SAIF2018毕业典礼隆重举行,SAIF金融合唱团(筹)助力MBA毕业晚会

戈友会:戈14第1次拉练在湖州举行

 

赛艇俱乐部:赛艇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名家讲堂王石:巅峰上的人生管理圆满举行

 

小编点评:赛艇俱乐部的成立大会在交大徐汇校区的文治堂举行,由于万科集团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先生的出席,一不小心做成了SAIF校友组织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成立大会。上千人规模的活动,特邀MBA十大商学院学联主席团及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代表、包括北大、南大、浙大等商学院的赛艇队,以及众多地产界的代表参会,极大地促进SAIF品牌在各大商学院的传播。


【8月】

戈友会:华南分会戈14肇庆星湖拉练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菁二代公益夏令营圆满举行

  

创业与投资俱乐部:“高金创客”活动暨SAIF校友会创业与投资俱乐部2018第2次会议

小编点评: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创造性地推出了高金二代公益夏令营活动,尽管规模不大,但是内容丰富,参加的校友及校友宝贝们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能扩大规模,让更多高金二代们学习与成长,并进一步了解父辈们的工作艰辛与努力!

【9月】

戈友会:戈14苏州拉练

 

并购重组俱乐部:协办SAIF·高金课堂“新时代的全球并购及产业链价值再造”

 

浙江校友会:举办“不忘初心,共赢未来”暨走进传化的主题活动

 

固定收益俱乐部:固定收益俱乐部-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金融高管论坛

  

赛艇俱乐部:SAIF赛艇队南京大师赛斩获四银

  

校友会理事会:理事选举完成

校友总会: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小编点评: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固定收益俱乐部适时推出“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金融高管论坛”,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出发点,连接实体与金融,解惑实体形势。

本次活动由中国金融研究院主办、SAIF校友会固定收益俱乐部和上海金融青年联合会第五工委会联合承办,会上超过250名嘉宾校友到会,包含学院领导及教授、上市公司董事长、金融机构高管、高金固收俱乐部会员、金融青联成员及报名参会的业界友人。该活动旨在,给参会者带来许多启示。

【10月】

戈友会、赛艇俱乐部:戈友会戈14朱家角站拉练,赛艇俱乐部协办

校友会理事会:第11次会议召开

 

并购重组俱乐部:并购重组俱乐部与校友企业合作举办:走进致同暨个税改革及CRS政策详解沙龙

 

华南校友会:协办SAIF金融论坛·深圳站活动

 

羽毛球俱乐部:征战北京EMBA全国赛获得B组团体第5名、第12名。章国政、李建华获得中年组男双冠军并获得嘉宾组男双第四名;陈剑辉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

 

小编点评:SAIF校友会理事会第11次会议顺利召开,适逢新老理事换届,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学院的关注之情、关切之心溢于言表。

【11月】

并购重组俱乐部:举办“并购重组”监管政策&“人脸识别AI”研讨沙龙

戈友会:戈14南京高淳拉练

 

上海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SAIF金融合唱团(筹):

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暨SAIF金融论坛(上海站)成功举行

 

并购重组俱乐部助力圆桌论坛

 

SAIF金融合唱团(筹)助力成立晚宴

 

创业与投资俱乐部:承办丰田燃料电池汽车创始之父谈氢能应用讲座

戈友会:获2018上马商学院赛中赛女子团体亚军

 

高金校友领导力:“倾听心声·共同成长”高金校友领导力成长营圆满举行。

 

沙友会(筹):沙友会(筹)沙七团队荣获最佳传播奖、最佳组织奖、亚洲最佳文创奖、环保卫士奖四项大奖!

 

固收俱乐部:固收俱乐部和授米智库联合承办的“小而美系列之车辆租赁业务架构与设计”主题晚餐会圆满结束

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苏州月赛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协办“新形势下的家族财富保全和传承”论坛

小编点评:11月的校友组织活动实在让人目不暇接,万众瞩目的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各地方校友会及俱乐部代表纷纷到现场站台,再次体现高金人了温暖关爱的传统。同时校友事务部与校友总会在苏州举办了首届高金校友领导力成长营,此次活动内容新颖活泼,收到了参与校友们的广泛好评。

【12月】

戈友会:戈14长兴岛拉练

  

文创协会:文创协会、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项目组和星空卫视合办:走进星空卫视

 

校友年度评选:2018高金校友年度评选获奖名单揭晓

 

小编点评:2018高金校友年度评选自11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在校友们的积极推荐与投票中,12月14日揭晓获奖名单,颁奖典礼将于1月12日于"爱高金·爱归来"2019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新年会上举行。

以上仅仅是各校友组织推出的线下活动。本年报仅针对已成立地区校友会及俱乐部等校友组织,不包括部分筹备中的组织,如有遗漏请随时跟小编留言。


 结 语 

校友组织是沟通学院与校友的重要纽带。通过这些校友组织搭建的跨项目、跨地域的交流平台,相信校友们的情谊能够不断延续,发挥聚变效应,共同助力校友们的发展与成功。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活动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