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高金校友会会长张宁到访《中国企业家》杂志 冀加强跨界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6777次

2019年6月13日,高金校友会会长张宁(EMBA首期),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到访《中国企业家》杂志。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木兰汇秘书长秋榕热情接待了高金校友会一行。双方分享了高金校友会及企业家杂志的发展情况,并就未来的跨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秋榕、何振红、 张宁、孟烨(从左至右)

双方首先就各自组织的发展沿革和机构现状做了简单的介绍。

《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刊于1985年,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中国第一本以“企业家”命名的杂志。期间,何振红社长还提起了创刊时的一则趣闻:杂志一度在中国企业家和中国厂长经理两个名称间犹豫选择。最终这一名称的确立,也奠定了中央对于中国商业领袖发展的期许。杂志30余年的发展历程也从某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企业家的成长。

随着国内金融行业的方兴未艾,金融业态的不断升级,高金作为专业知识赋能中国企业家成长的学术机构代表之一,进入大家的视野。历经十年发展,高金校友已发展壮大至3000余人,已成立7个地方校友会,7个兴趣俱乐部和多个专业俱乐部。张宁会长随后向何振红社长详细介绍了高金校友会的发展情况。

与中国企业家的群体有一点不同,高金校友如同学院一样,更集中于金融业,也更具专业性。伴随着近年来国内金融生态圈的逐步建立,高金学院和高金校友在“将上海努力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学术和人才的助力已逐渐显现。

作为各自领域成功女性的代表,两位在交流中都不约而同的提及中国女性职业发展现状。

张宁会长表示,“做为女性,在职场上确实还是存在窄门效应,越向上女性越少,金融业高管群体这个现象很明显。”何振红社长表示深有同感,为此中国企业家杂志将女性企业家群体组织起来,创立了木兰汇,其理事中不乏董明珠、何巧女、杜鹃等响亮的名字。并基于木兰公益基金筹建了致力于打造更好的女性职业发展生态以及提供相关教育培训的木兰学院,以期培养出更多的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张宁会长高度肯定了木兰学院,“应该在战略思维和领导力等方面加强对于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培养。同时,有机会应该让这些女性企业家去上海,去高金,去证券交易所参观,给她们树立一个上市的大目标!”

最后,双方就未来两个机构合作的接口给出了一些建议,何振红社长非常欢迎高金的校友们能够更多参与到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两会”沙龙、木兰汇沙龙等企业家领袖群体的活动中。张宁会长随即发出了高金的邀请函:作为企业家在当今这个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要懂金融,要以金融为实业的重要助力和工具,欢迎企业家群体就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同时,高金校友会也愿意给校友们打造更多元广阔的平台,参与到优质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