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赛艇俱乐部周年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4423次

2019年8月24日下午,美丽的古镇朱家角迎来了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正式成立周年庆&新艇下水仪式,俱乐部全新赛艇“高金1号”、“高金2号”惊艳亮相。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建郡等嘉宾校友到场庆祝,共同见证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的成长。

SAIF赛艇俱乐部自2017年7月筹备至今,经历了迅速成长。犹记得2018年成立仪式上,前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先生为俱乐部揭牌的场景仍历历在目,经过1年的发展,SAIF赛艇俱乐部的会员已由初建的十几位发展到了今天的三十几位,并拥有了一支由3位会长、6位理事及1个秘书处组成的校友自主管理和运营的团队。并且,在过去的一年中,田征会长带头,为俱乐部提供训练基地,为俱乐部的日常活动提供了固定的场地。同时,为了让校友们得到专业的培训和科学的训练,俱乐部还邀请到前赛艇国家队队员张野担任主教练,并形成每周2次的系统性训练。

大家的投入,也收获了丰硕的回报。在过去的一年中,俱乐部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国内外比赛,与剑桥大学赛艇队等各方好手竞技,斩获首届中英名校邀请赛亚军,日本户田大师赛多个组别的冠军等十多枚金牌、近20枚银牌,在赛艇赛道上充分展现了高金人的团队协作力量。

新赛艇下水,新征程扬帆

新赛艇的下水,是赛艇运动中最为重要的仪式。为了给队员们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这次赛艇俱乐部迎来的2艘新艇——“高金1号”是一条双人双桨赛艇、“高金2号”是一条四人双桨赛艇,分别由俱乐部会长田征和执行会长黄闽枫捐赠。同时感谢SAIF赛艇俱乐部副会长张学军的捐赠支持,不久还将会为俱乐部再添2艘赛艇。也欢迎校友为赛艇俱乐部捐赠新赛艇并冠名,参与SAIF赛艇俱乐部的发展。

正式的下水仪式前,俱乐部会长田征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赛艇运动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以及SAIF赛艇俱乐部的成长历程,并分享了他在学习赛艇过程中的一些趣事及感悟,让大家对俱乐部及赛艇运动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简短的开场后,紧接着就到了下水仪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为新艇下水剪彩并致辞,鼓励大家继续乘风破浪,努力前行。俱乐部会长田征、执行会长黄闽枫与嘉宾一起开启香槟,与各位嘉宾、校友及队员共同庆祝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正式成立一周年。

紧接着,高金赛艇队全体队员用简单而隆重的传统赛艇下水仪式:香槟浇船头、共饮香槟庆祝、队员抬艇下水等环节,来迎接这两条属于我们SAIF赛艇俱乐部自己的、具有重要意义的赛艇。

伴随着新艇的下水,赛艇队的队员们随后和远道而来共庆SAIF赛艇俱乐部一周年的北大赛艇队进行了友谊比赛,向大家展示了赛艇运动的风采,引来岸上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活动的最后更邀请了嘉宾及校友们亲自下水体验了赛艇,切身感受赛艇这一水上运动的魅力。

回顾SAIF赛艇俱乐部走来的1年,有汗水也有收获。不远的将来,我们还会有自己的主场赛......小小的俱乐部,秉承赛艇这一小众精英运动的风格,我们也将带着学院寄予的厚望,走向更广阔的征途!

加入我们

SAIF赛艇俱乐部日常训练在美丽的朱家角古镇,由校友企业—上海划然深潜赛艇俱乐部提供训练基地,国家级教练为每位成员制定训练计划,每周六早上进行常规训练。如果心动,那么就请加入我们,一起划到老!

联系人:贾维(FMBA2017PTE)

联系电话:18862647277

我们的战绩

2017年9月,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混合八人单桨第二名;男子八人单桨第四名。

2018年4月,首届中英名校邀请赛亚军。

2018年5月,日本户田大师赛四个项目的冠军。

2018年9月,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男子四人双桨第二名;男子八人单桨第二名;男子双人双桨银牌;女子四人双桨银牌。

2019年5月,日本户田大师赛,男女混合四双C组冠军。

2019年5月,与众多专业队伍完成了千岛湖水上马拉松赛。

关于赛艇运动

赛艇是一项古老而贵族的运动,其魅力体现在速度力量与团队整体协作的完美结合上。

源于19世纪的英国,一年一度的泰晤士河牛津剑桥赛艇追逐赛受到世界瞩目,要成为赛艇队的一员,需要强劲的赛艇实力和拔尖的成绩。

赛艇是一项真正考验团队协作的运动。尽管队员需要耗费十分力气,但观赛者眼中的赛艇却在优雅地前进,实力愈强、配合越默契的赛艇队伍越是快速从容。

赛艇俱乐部

如果说每个人都要有一项热爱的、可终身从事的体育运动——那么,赛艇就是最好的选择。

加入赛艇俱乐部,和我们一起划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