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合唱团喜获商学院合唱邀请赛优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3505次

2019年11月16日下午,秋日的暖阳照亮金色梧桐,一场国际商学院音乐盛典在安泰经管学院三楼热烈开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旗下金融家合唱团(以下简称“合唱团”)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商学院“合之声”合唱邀请赛并获得优等奖,献礼院庆十周年。此次演出的曲目为意境优美的无伴奏合唱《小星星变奏曲》和欢快热情的《Praise His Holy Name》。 

烛光闪闪,歌声悠扬,作为这次邀请赛的压轴曲目之一,《小星星变奏曲》可谓凝聚了合唱团集体智慧和心血。为了更好地表现这首由英国诗人Jane Tayor填词、莫扎特作曲的古典曲目,团员们采用无伴奏合唱形式,凸显人声的纯净和谐,同时辅以水杯发音增添艺术表现,营造出空灵飘渺的意境,连续数月风雨无阻的苦练终于将这首高难度系数的古典曲目呈现于观众,并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合唱团以一首爵士风的《Praise His Holy Name》燃爆全场!动感的钢琴和弦声,欢快的鼓声,此起彼伏的歌声,热情洋溢的击掌声将整场邀请赛推向高潮!正如评委老师所点评的,合唱就应该带给人温暖和欢乐!

 

本次活动为合唱团第二次参加国际商学院“合之声”合唱邀请赛。当掌声响起、华美的演出落下帷幕,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音乐滋养心灵,把音乐当成舞台便绽放了自己,每一次演出或比赛都是一次超越平凡生活的独特体验,提高歌唱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的情感,提升了合唱团整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随着“合之声”邀请赛的结束,合唱团再一次启程,那就是坚定地向着更专业的方向继续前行。

此次参赛幕后也离不开各方的支持,非常感谢学院校友事务部的大力支持,感谢指挥姜音老师、许黎老师、金潇潇等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全体团员的热情奉献!

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

秉承“一流的商学院要有一支一流的合唱团”的理念, 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合唱团,并于2016年2月开始每周一次的排练,通过团员们的刻苦训练,组织者的辛勤组织,合唱团多次参与学校重大活动的演出,得到了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现合唱团成员包括高金EMBA、MBA校友及在校学生等。

 

加入我们

为音乐相聚,为快乐歌唱。加入合唱团可联系:

团长:沈文韬

手机及微信号:13671611937

邮箱:wtshen.13@sai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