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激活生命·赋能未来-高金第五届校友大使工作坊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5594次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9日,高金第五届校友大使工作坊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SAIF校友事务部主办,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协办。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SAIF校友总会会长张宁校友,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以及来自GES、EMBA、FMBA、MF等项目毕业班级的班级大使或代表,以及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的会员们近70人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天公作美,被秋雨浇灌了一周的上海,在活动当天迎来了久违的晴天。本次校友大使工作坊放在风景如画的朱家角,在简单有趣的破冰介绍以及团队展示之后,团队比拼正式开始。

首先是划船机比赛,绝大多数校友都是第一次接触划船机,在Challenge X团队老师以及SAIF赛艇俱乐部会员们的指导下,校友们迅速GET比赛要领,在1200米的接力赛中男女分工合作,拼尽全力。 随后进入充满趣味性的两两PK环节。

作为最有诗意美感的运动,赛艇几乎要调动全身所有的力量。主办方精心选用八人单桨赛艇,即便团队中有人曾经练习过赛艇,也无法保证能超越对手,唯有在舵手有效地掌控方向,八人齐心合力,桨频节奏一致才能达到最佳的速度。校友们在短短1个小时内学习赛艇的基本技术,并与对手组展开了500米的竞速赛。

古镇定向赛融合了朱家角当地的特色景点,校友们要在最短时间内,根据地图找到指定打卡点,并完成观察员要求的数独、与陌生人合影以及摆拍等各种任务。大家群策群力,齐头并进才能取得最佳成绩。

旱地冰壶作为冬奥会投掷性竞赛项目之一,是一项非常讲究技巧与脑力的运动。一击赏心悦目的投壶不仅能够进入得分区,也有可能迅速瓦解对方的排兵布阵,往往比赛到最后一击还会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旱地冰壶比赛安排在朱家角景区一间百年老宅里,队员们或精准投掷,或迅速与同伴商议对策,或为同伴的漂亮一击欢呼,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当晚在朱家角郁金香花园酒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在致辞中提到,运动就是打开感知,本次工作坊也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团队活动,提高校友对母校的美好感知。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建立起来的欢乐与情谊能陪伴所有人的一生,健康快乐,赋能未来。

SAIF校友总会张宁会长分享了高金校友会的三层治理结构。班级大使就是校友会连接每一个班级的关键链条,在整个校友工作当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天活动的分组是跨班级、跨年级、跨项目的,在这里我们不分老少男女,不分地位高低,我们全部都是在一起为校友工作而努力。我相信在这种精神与理念的指引下,我们校友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我们的学院也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专程从学院在乌镇的另一个活动现场赶过来,他表示,高金的校友文化经过11年的发展,“服务”与“奉献”愈来愈成为高金校友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此外,校友文化的持续发展需要传承,今天的活动有很多新面孔,希望各位刚刚履新的班级大使(及代表)能够将高金的校友文化传递到班级中去,为建设高金校友会做出贡献。

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会长田征校友因为疫情原因被滞留在澳大利亚,他特地为本次活动录制了视频。他分享了自己2015年在王石先生的倡导下,在哈佛大学的查尔斯河上与赛艇结缘,他也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能体验到赛艇的魅力。

除此以外,每组的代表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包括:赛艇运动中,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放弃下桨也是追求胜利的一种选择;古镇定向运动中,发挥青浦本土出生熟悉地理的优势,是领先于对手的关键战术;在旱地冰壶运动中,除了专注自身的比赛外,还要关注队友们的实力与特长,在不同的地形中总结经验并快速分享,在共同目标中制定最合理的布局。

经过多年的发展,SAIF校友会已经发展培养出了一支有能力,有执行力,有凝聚力的校友服务团队。作为其中最重要的组成之一,班级大使承担起了连接母校和每一个毕业班级、每一个毕业校友的重要职责。也藉由校友会的平台,班级大使们也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和展示才智的舞台,有了更多的能力和事业发展的机会,已然形成一个校友工作和校友成长相互促进的校友工作生态系统。活动期间,江晓东老师与张宁会长为新任的班级大使颁发了聘书。

进入颁奖典礼环节,一天的汗水换来沉甸甸的奖牌与奖杯,校友们开心不已。

优秀观察员奖


超级队员及MVP队员奖

优秀团队奖

团队季军

团队亚军

团队冠军

本次活动分别由陈晨(FMBA2018PTB)与屠炜颖(MF2009)主持。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为9月份的寿星们准备了蛋糕,为大家带来了意外之喜。活动在全场的生日歌声与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相聚虽短,情意绵长;饮水思源,回馈母校。感谢每一位校友的投入与支持,期待明年的工作坊,我们再聚!

SAIF校友大使工作坊

校友大使工作坊是指一年一度由SAIF校友会组织,汇聚各班级大使或代表的团队建设和工作会议,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

上海划然赛艇俱乐部

Challeng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