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校友个人藏品捐赠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3883次
2020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1期校友、上海证券交易所原监事长、上海证监局原局长张宁同志个人藏品捐赠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大楼交易大厅隆重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同志代表中国证券博物馆接受捐赠藏品,并为张宁同志颁发捐赠证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2期校友、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同志代表中国证券博物馆接受捐赠藏品,为张宁同志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张宁同志将自己四十余载职业生涯中,见证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的珍贵收藏无偿捐赠给中国证券博物馆。捐赠的藏品中包括债券样张110枚、股票样张及股票70枚、股票认购证60枚、中国公司美国存股证17枚、上市纪念物31件及证书7份,共计199组295件藏品。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同志致辞

对于张宁同志及其家属的慷慨馈赠,刘绍统副总经理表示他们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博物馆献上了一份生日大礼!张宁同志亲历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诞生、发展、壮大,为上交所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做出了贡献!现在,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新一代上交所人,必须学习老一代上交所人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团结一心、守望互助、勇于担当、全情投入,朝着把上交所建设成为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世界领先交易所目标共同奋斗!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监事长、上海证监局原局长张宁同志发言

捐赠人张宁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四十多年的收藏留在自己手中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捐赠给中国证券博物馆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改革开放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见证。她还表示,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时代,使她有机遇在早期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有机会收藏这些史料珍品,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筹建人之一,三十年前从未想到三十年间会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从未想到只用了三十年时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已成为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坚信迈入新时代的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张宁同志对家属的支持也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