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新海南·交流新航程-高金GES海南自贸港考察之旅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3107次

2021年1月7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的二十余位同学相聚海南,开始了海南自贸港考察之旅。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受邀并带队此次活动。

虽然遭遇了海南多年未遇的低温,却挡不住学员们学习交流的热情。1月8日当天,GES 项目学员们先后参访了海南省税务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访期间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亲切接待。

海南省税务局的闻传国副局长、分管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的各位处长,详细介绍了税务政策的顶层设计理念和具体细则。经发局的姬国辉局长、宫起君局长介绍了自贸港开放、包容和服务的理念。海南金融管理局的丁玉龙局长详细介绍了自贸港独享的政策,在跨境融资、离岸贸易、境内外资金流动、金融科技、基金设立等各项支持政策。高新区的刘立武主任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6+1+4的各项政策,以及全国大企业来投资的案例,高新区税务局的朱娅局长补充介绍了海南税务政策在落地执行上和其他地区的差异。复兴城的吴清吉副总经理介绍了复兴城的园区情况和落地政策。老师、学员们就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和规划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访期间,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向各参访单位表达了学院的感谢,并介绍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发展,GES课程以及高金校友会。

时值岁末,工作繁忙,学员们紧凑、高效地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随后,部分同学前往三亚,继续考察三亚投资环境和享受天涯海角的美丽。

本次活动由GES 7期班朱红班长发起组织。感谢顾春晓(GES7期)、林峰(GES6期)等同学的悉心安排,感谢逯晓辉和杨红(GES7期)同学的大力支持!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表示:在这次参访活动中,学员们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并切实地在活动中收获了智慧之火花、思维之升华。我们期待下一次的考察活动,期待又一次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