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福建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6486次

为进一步推进SAIF福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工作,2020年12月15日SAIF校友会官微及福建校友会微信群里已发布了换届公告。经过提名委员会的审核后,推选以下19位校友出任SAIF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现将各位理事的基本情况进行公示,2021年1月22日18:00整,如对理事候选人有不同意见,请在此时间前联系提名委员会,公示结束后,将按照程序报到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处。

根据章程,本次提名委员会由7名成员组成,如下:

学院代表:

吴颖老师(校友事务部):
13917082127,ywu@saif.sjtu.edu.cn

校友总会代表:

孔宪峤 联席秘书长(EMBA5期) :
18621997909,kongjoy@126.com

李莉 联席秘书长(EMBA9期) :
13917907885,13917907885@163.com

福建校友会代表:

王跃仁 会长(EMBA7期):
18601063355,yrWang.13@saif.sjtu.edu.cn

林大春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EMBA7期):
13600889488,13600889488@139.com

余文言 执行会长(EMBA11期):
15805998888,yuwenyan80@163.com

朱明伟 副会长(EMBA12期):

13705936611,13705936611@139.com

SAIF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介绍

*按姓氏拼音排序

理事候选人1:

陈贵(GES3期)

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提名理由:

积极为推广母校而努力!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清华大学法学学士,荷兰莱顿大学硕士,北大光华工商管理硕士,民建中央法制委委员、上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上海市第十一届青联常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工商联青创联副会长、上海交大《互联网金融法律评论》副主编、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法律顾问、上海科技大学课程教授、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硕导,曾担任里昂证券和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和合资公司董秘及首席合规官,上海市金山区金融办副主任(挂职),目前兼任A股上市公司东方财富独立董事,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在加入安杰之前,曾担任某知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和四大之一安永/EY及其成员机构的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理事候选人2:

陈鸳鸯(EMBA7期)

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厦门保沣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提名理由:

愿意为校友会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2007年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深造回国后先后于汇丰银行,厦门银鹭工作多年,2012年创业做大宗商品贸易及教育,2016年回家族企业厦门保沣实业参与经营管理。2020年主导银鹭收购项目。在工作之余,就读复旦大学总裁班课程。喜欢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

理事候选人3:

陈志忠(EMBA16期)

思泰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性格开朗,擅于人际沟通,集体主义意识强,乐于为校友会组织活动、提供场地、工作人员、协助宣传、推荐学员等工作做出奉献。愿为福建校友的联谊,为高金在福建地区的品牌宣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1984年毕业于福建信息学院,先后在电子工业厅物资处(后成立:福建省电子器材公司)任业务主办,分公司书记,副总;96年创业,创办厦门顺时代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2011年创办厦门思泰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

理事候选人4:

丁万年(EMBA15期)

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愿为高金福建校友的联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比如做高金职业导师,为高金推荐优秀学员,组织企业参访等。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6.06至今 担任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为:836453)董事长、总经理等职位,主要技术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中大屏多点触控、多媒体视听领域、云平台、物联网融合、教育信息化方向等。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理事;福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理事;福州市火炬创业导师;福州市创业导师。

理事候选人5:

郭洪志(GES8期)

福建泰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本人性格开朗乐观,很愿意参与校友会工作,也愿意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学员,复旦EMBA2011秋。福州市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直十一支部主委。

理事候选人6:

柯岚岚(EMBA14期)

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提名理由:

愿意为校友会在组织活动、资源对接、协助宣传母校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从事教育行业,可以更好地搭建校友信息及做好校友资源合作的联接和桥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理事候选人7:


梁川(EMBA11期)

平潭瞰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乾照光电执行董事

提名理由:

愿意为校友会活动提供场地、工作人员、财务支持、协助组织活动、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平潭瞰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乾照光电(300102)执行董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梁川先生具有十年以上总资产过500亿元大型企业集团常务副总裁的管理工作经历,成功投资了多个创业公司并主导并购了两家A股上市公司。

理事候选人8:

林大春(EMBA7期)

三元达通讯股份公司创始人福建盈方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我非常愿意承担组织和承建福建地区校友会工作,愿意组织活动、提供工作人员、提供财务支持、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等等方面。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厦门大学管理硕士,深耕TMT和金融领域。作为上市公司创始人及高管,林大春长期管理集团公司企业战略、市场营销、投融资管理工作,在企业资产运营和资本运作领域均有着独到的视野和远见。在涉足股权投资以来,投资领域涵盖汽车金融服务、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集成电路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从天使、VC、PE、Pre-IPO、定向增发等不同阶段多角度参与投资,以战略管理、投资、金融、财务等多维度地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已在汽车消费金融、TMT、物联网项目成绩斐然。

理事候选人9:

林国庆(EMBA7期)

甘肃鸿安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愿为校友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甘肃鸿安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甘肃省福建商会荣誉会长,第四届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第八届甘肃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理事候选人10:

林长山(EMBA16期)

思脉(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

提名理由:

愿为校友会的开展提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思脉(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思泰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担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业务部福建总经理。

理事候选人11:

刘宜量(EMBA16期)

盈创(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愿意配合学校做好EMBA招生宣传。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江西省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盈创(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先后毕业于华侨大学机电学院。第一次创业从事房地产开发,先后20多年。2017年二次创业 ,创办盈创(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从事私募证券基金投资管理。被聘请担任厦门市工商联执委会常委、厦门永春商会常务副会长、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等社会职务。

理事候选人12:

缪品章(EMBA7期)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愿意为校友会服务,提供活动场地、工作人员、财务支持、宣传推广,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曾任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室主任、建筑所所长。福建富春通信咨询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现任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99)董事长、总裁。

理事候选人13:

王承琛(EMBA11期)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健升合众(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建康乃馨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以及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担负责任积极地开展校友会工作,并愿意极尽所能为校友会的健康发展提供相应的财务、候选人推举以及宣传协助等方面的支持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将校友会这一“桥梁”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本着以人为本、厚德载物、利国利民的原则,成为一位涉足多领域、多行业、多地区的成熟企业家。在传统行业取得成功后投身于医疗健康领域,健升合众(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深、专业的实体项目投资公司,投资领域包含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血液净化连锁、护理院、康复、养老、环保新材料等产业。业务范围涉及北京、山西、内蒙古、福建等地。其核心团队有着十余年的专业投资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和专业的项目管理经验,并拥有广泛的社会资源,目前参与投资的医疗项目“康乃馨”血液净化中心,目标成为血透行业的标准,并成为行业培训基地,最终成为IPO上市医疗机构。

理事候选人14:

王伟华(2016并购班)

泰禾集团副总裁

提名理由:

校友会是校友的精神家园,也是校友间信息互通、互帮互进、回馈母校的平台。作为一名资深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行业的校友,我希望能发挥行业的优势,为校友会服务。

个人简介:

毕业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6并购班,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具备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土地估价师和注册工程咨询师资格。泰禾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北大福建校友会理事。泰禾集团创办于1996年,是一家以地产为主业,横跨大健康、金融、文化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0732)、美国阿莱恩斯医疗服务公司、香港大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理事候选人15:

王跃仁(EMBA7期)

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热心参与、积极组织、整合资源,为凝聚福建地区SAIF校友、推广母校而努力。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长江商学院EMBA19期北京班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福建保健品化妆品协会会长、福建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工商联合会常委、第十一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理事候选人16:

吴培华(EMBA15期)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隧分公司副总经理

提名理由:

希望能为高金福建校友会贡献微薄之力。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厦门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目前就职于中国公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隧分公司,职务副总经理,集团主要经营:公路、市政工程咨询、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全过程相关业务。本人目前主要从事工程投融资相关PPP\EPC等相关业务,工作之余本人兴趣:健身、读书、旅游。

理事候选人17:

谢丹丹(高金沃顿金融管理文凭课程)

福建见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积极为校友会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整合资源,协助宣传推广母校而努力!

个人简介:

毕业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沃顿金融管理文凭课程,福州大学本科,十三届福鼎政协委员,福鼎驻福州商会副会长,福建见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福鼎太姥山核心区域13500亩白茶茶园,主要从事从种植、采摘加工,到批发、零售、认养和仓储提供一体化的服务。目标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福鼎白茶产业。

理事候选人18:

余文言(EMBA11期)

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

厦门市言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我愿意为学院、福建校友会尽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共同打造一个有激情、和团结的校友会,为大家穿针引线,服务好校友,愿意财务支持宣传母校等。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本人于1980年晋江安海出生,毕业1996年安海中学,毕业后开始与家兄一起创办牛皮厂,从事这个行业整整20年,2010年进入长江商学院就读金融FMBA二年,2014年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正式开业生产,任总经理,公司总投入三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员工400人,投入国内一流的环保设施,先进的国内外生产设备,主要产品是从国外釆购生牛皮加工成品卖给鞋厂与箱包厂做皮鞋皮包,年销售收入四亿元左右。 

理事候选人19:

朱明伟(EMBA12期)

伟兴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名理由:

性格开朗,集体主义意识强,乐于为校友会工作做出奉献。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厦门大学EMBA硕士学位,1999年成立伟兴有限公司,从事高低压配电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一体的集成化企业。技术实力雄厚、生产设备先进,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金融等领域及大型数据中心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