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文创协会换届大会暨张宁校友《证券兴起:我与中国资本市场》新书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203次

2021年3月6日,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张宁校友的《证券兴起:我和中国资本市场》新书分享会在见证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历史的中国证券博物馆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校友总会会长张宁校友、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文创协会会长秦朔校友以及近7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新年美好祝福,同时分享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高金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将继续立足金融黄埔军校的定位,努力引进世界诺贝尔奖级别的师资,夯实高金在金融教育领域的影响力。最后他感谢文创协会在引领高金文化及价值传播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祝愿文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传承和发扬高金的影响力。

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首先对文创协会历任服务团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新一届理事会致以祝贺。建郡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中既有业界大咖、又有具备丰富校友工作经验的老校友组织负责人,相信一定会将文创协会越办越好。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会服务团队,大家一起为高金校友会的建设和文化传承做出贡献。

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宣读了新一届理事团队名单,并为文创协会新任会长秦朔校友授旗。他还分享了他阅读张宁校友新书的心得与感悟,表示张宁校友在工作中提出的“关注热点、明确重点、盯住疑点、破解难点、消除盲点”的“五点式”工作法让自己受益匪浅。

秦朔会长在就任致辞中表示自己“一日为高金人,终生是高金人”的使命和自豪。希望文创协会在学院和校友会的领导下,做一些脚踏实地,掷地有声的事情。为高金服务,为社会服务,努力打造在金融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读书会。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孔宪峤校友、文化艺术俱乐部会长夏永川校友、羽毛球俱乐部首任会长章国政校友、戈友会秘书长陶宇校友作为兄弟校友团代表莅临现场带来了对文创协会的美好祝福和合作愿景。其中陶宇秘书长引用毛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名言,用“野蛮”自嘲戈友会,用“文明”比喻文创协会,也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体现了亲密无间、紧密融合的高金校友文化。       

紧接着张宁校友《证券兴起:我与中国资本市场》新书分享会拉开了序幕。作为高金EMBA首期班的校友以及金融行业的前辈,张宁校友在工作中体现出的果敢、担当、认真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张宁校友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这本处女作的初心,为我们还原了中国证券市场兴起的历史背景,分享了近30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艰难时刻。从执笔起草《证券柜台交易暂行规定》、《上海市证券交易管理办法》等多部规则,到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筹建和设立,再到亲抓上海辖区内的股权分置改革,亲身指导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投资雷曼兄弟等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故事娓娓道来,张宁校友所分享的一个个历史画面与小故事,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中国证券市场改革与开放中的创新和不易。

随后,张宁与秦朔校友就新书开展了深度对话。结合自己二十年的财经媒体经验,秦朔会长就中国证券市场特色、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等问题与张宁会长进行了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四起。

对话结束,张宁校友一一为大家签名,并送上美好祝福。

随后,高金校友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同参观了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场所于一身的中国证券博物馆,博物馆以场景还原、实物陈列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平凡的历史,让金融黄埔的学子们收获颇丰。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新一届服务团队

理事、会长:秦朔

理事、执行会长:张蕾

副会长:刘军、段炼

理事:任蓓妮、吴静、周昊、胡定宇、顾薇

秘书长:庞颜颜

文创协会读书会

秘书长:黄闽枫  

副秘书长:顾一鸣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中国证券博物馆

吴静(EMBA7期)

加入我们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文化与金融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在过去两届理事团队的带领下,文创协会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举办了众多活动。相信新一届的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理事会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协会成员和高金校友的力量和资源,未来也会以诸如读书会、文创企业参访、品牌文化深度学习、网红经济专场交流、K12教育与投资对话等活动为载体,推进协会的发展和影响力。期待更多的高金校友加入,一起完成文创和金融的嫁接,跨界赋能,产生巨大的价值。

联系人:颜颜 13585805155(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