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SAIF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日实录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13190次

早春四月,SAIF一年一度的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正值高金建院八周年之际,一年一度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以“缘聚高金 携手成长”为主题,来自2010级MF、FMBA以及EMBA首期班近150名校友,穿上标志性的 “高金红”T恤,带着满满的喜悦和感恩之心,重返母校,重温五年前一起在校园奋斗的岁月,共同商议高金学院未来的发展大业。

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对校友们的归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广大校友对高金创业八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成立八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向校友们分享了学院的未来发展计划。

图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致辞

并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张春表示,高金始终将“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使命。自2009年到2016年,高金已经完成了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从今年开始,高金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要朝着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目标全力迈进。

张春介绍,这八年来,学院在师资引进、学术研究、项目创新、校区扩展和校友捐赠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目前已经建立了国内最为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高层管理教育EE、全球金融DBA及博士/硕博连读(金融学方向)PhD/Ms-PhD等项目,并在“京沪深”三地联动办学。

截至2016年底,高金的毕业校友已达1600多人,高金人越来越多地活跃在了中国乃至世界金融市场,为中国金融改革和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由高金金融学教授严弘的主持下,MF、MBA、EMBA的校友代表与学院教授及领导以“缘聚高金、携手成长”为主题,一起回顾了在学院学习和成长,以及毕业以来的职业发展经历,并一起展望高金和中国金融业的美好未来。

图为校友代表与学院教授及院领导回顾过去,共话未来

EMBA首期班代表陈东升回顾了作为高金一员,一路走来所思所想,他表示高金的学习经历极大地加深了他对金融的理解,为其职业和企业发展带来极其重要的价值。

MBA 10PTB班级代表何利民则分享了他在工作实战中感受到校友遍天下,作为一个奋战在实业的高金人,他认为7年前能成为最早一批MBA学员入学高金,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MF班级代表王阳萌则感谢学校给予极为严格的教学环境,这段宝贵的学习生涯让他在走上金融职业岗位生涯后获益良多。

高金副院长潘杰表示,在高金作为一所新创学院既没有历史,也没有品牌的情况下,同学们在当前勇于选择到高金学习,这是大家对高金的信任,也体现了大家的远见和胆识。通过多年来学院和校友的共同努力,大家一起逐步成功打造了“高金系”的金字招牌。

高金副院长陈歆磊认为,中国诸多的商业模式背后都离不开金融的推动,金融在中国商业环境中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高金将继续着力一流的管理,培养更多人才,并和广大校友一起为中国金融业做出更大贡献。

圆桌会议上,学员和院领导还就如何为实体企业培养更多的金融人才,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以母校为家的责任感在学员和教授、院领导的发言中时时能让人真切感受到。

校友会总会会长张宁,以简短的致谢词结束了上午的返校日主题分享环节。她感谢校友在百忙之中返校共话学校发展,并充满激情地说,校友是学院的财富和资源,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做出的大量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校友总会会长张宁校友发言

高金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热情洋溢地主持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学院还特邀讲师Alan Qiu以《资本与你同行!五年全球市场成长大回放!》为题,与学员们分享了美股牛市的周期特点、美元的长期走势、黄金、原油和未来五年趋势等五大金融市场的热点议题。他生动风趣的演讲和全面的分析和预测,把再次坐进教室的校友们带回了学生时期的美好时光,获得了的校友们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中,特设了一个令校友们耳目一新的活动—时光邮筒。近150名返校校友饶有兴趣地在印有高金Slogan的明星片上写下寄语---对话5年后的自己,并投入时光邮筒中,在下一个五周年返校日上,所有的明信片和五年寄语将会重新回到每位同学的手上。校友们表示,这一形式很有创意,希望能在下一个五年的返校日活动中,与“五年前的自己重逢”。

2010级的返校学员还利用午餐时间,来到了学院的公共露台进行集体合影,学员和老师振臂高呼“金融黄埔,智领未来”!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学员们的心从此贴得更紧,走得更近。

图为学院领导与返校校友合影

图为午间休息,同学们重返校园

共续旧话,参观照片墙

下午本次返校日迎来了活动的重头戏 - 中国杰出的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携新书《中国改革三部曲》登上高金名家系列讲坛,为返回母校的校友们奉献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令校友们振奋不已。

精彩的圆桌互动

吴教授在演讲中和学员们分享其一生研究中国改革问题的心得和方法论。他指出,到底真正的问题在哪里?一定要找到病根,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更不能病急乱投医。改革的进程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曲折起伏是必然的。但建立市场化、法治化的社会是大势所趋,除此之外,中国别无出路。

吴敬琏教授还和张春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以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陆铭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韦森等著名教授一起互动,就中国的改革和经济发展等重要课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在温暖的春日暖阳下,2017年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落幕。正如一位学员所说,“返校的高金学员都身着一身红装,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高金人的情缘犹如恒星,永存,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