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校友会固定收益俱乐部“走进同安投资”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6029次

2017年5月11日,阳光明媚,天朗气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固定收益俱乐部的会员与高金校友们齐聚新华保险大厦,参加俱乐部举办的企业参访系列活动之“走进同安投资“活动,共同探讨可转债、量化投资与港股投资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同安投资董事长陈东升(EMBA首期)、高金固收俱乐部理事长叶犇(EMBA5期)及高金固收俱乐部副理事长高卫星(EMBA2期)等校友出席了活动。

首先,同安投资董事长陈东升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陈总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同安投资成立的历史、目前主要从事的业务及公司文化精髓。尽管最近监管趋严,同安投资仍然审时度势,结合自身优势开拓了港股、新三板、债券等新战线。作为拥有丰富投资经历的投资老兵,陈总分享了他对金融行业本质是什么、私募基金定位的思考,并引进王阳明致良知哲学作为公司培训员工的思想。随后陈总梳理了同安投资开展过的产品案例,剖析问题思考改进方法的同时,陈总也基于过去经验讲述了成功投资的心得。


随后,固收俱乐部理事长叶犇致辞。叶总对同安投资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同安投资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对自身定位的思考及对社会责任深刻的认识。叶总指出,今年市场环境复杂,与年初预期存在较大差距,这不一定是坏事,反而是一个难得的梳理思路的机会。叶总鼓励会员们要多参与到会员企业考察学习中来,努力让认识跟上市场的变化。叶总同时也分享了对最近监管层金融风险管控趋严的看法,建议大家冷静看最近市场,做好未雨绸缪,危中求机的准备。叶总最后以寄语各位会员,“忙要忙的有价值,闲要闲的有滋味”,多走访校友企业,发觉有价值模式和投资机会。

接下来,同安千禧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欧阳欢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同安投资在量化投资领域的业务布局。首先他简要介绍了公司量化产品和量化理念,提出“深挖洞,广积粮,高筑墙”的发展策略。其次,欧阳欢经理以Alpha对冲投资策略为例展开,突出了同安投资在选股模型、风险监控模型、交易监控方面的优势。最后,欧阳欢经理以恒星系列产品收益运作情况为例,介绍了同安投资如何基于多因子选股及量化套利构建指数增强型smart beta策略,为投资人获取了稳健的投资收益。

同安同瀚固定收益中心投资经理邱庆东与各位校友也探讨了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邱庆东经理介绍了私募基金发展可转债产品的原因,强调随着转债标的逐渐增多,流动性增强,价格处于低位的转债成为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品种。

同安投资董事长陈东升先生最后向各位校友分享了王阳明致良知文化带给他的感受和力量。陈总对王阳明哲学的接触始于稻盛和夫先生;作为“立德、立功、立言”的千古一人,王阳明的学也说帮助陈总建立了自己的精神哲学体系。陈总坦言,随着自己领悟的深入,自我气质的修炼愈加完备:从功利思想到浩然之气,陈总收获了澄澈的心境。陈总也用王阳明学说指导同安投资的公司文化建设,开展致良知同安实践。此外,陈总也介绍了公司港股业务的开展情况。香港证券市场安全边际比较高,估值比较低,同安投资过去对定增业务熟悉,通过港股通可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低价港股组合。同安投资通过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利用港股A股化契机,组合实现价值的时间比预想快。

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固收俱乐部会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的场外互动。不论茶歇期间还是提问环节,各位听众参与积极,气氛轻松愉快。大家表示同安之行收获满满,可以说,这是一次实至名归的知识之旅。

SAIF 校友会固定收益俱乐部

成立于2014年11月29日,专注于固定收益范畴,将通过主题分享、搭建信息沟通平台、企业参访、定期发布行业新闻、分享行业热点等形式为会员提供服务。俱乐部目标是成为上海固定收益领域顶尖的专业俱乐部。

联系人:
林巧(MBA 11FT)      微信linqiao206771
周越琳(MBA 14FT)   微信zhouyuelin_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