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游故地·话金榕-SAIF福建校友会7月1日在福州隆重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9345次

2017年7月1日,在举国庆祝建党96周年及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福建高金人也迎来了自己的大喜日子。这一天,在中国九大经济区域之一的闽台地区,在福地榕城福州,SAIF福建校友会正式成立了!

成立大会合影

以“游故地、话金榕“为主题的SAIF福建校友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于7月1-2日在福州举行,活动包括成立仪式、金融论坛、户外乐跑以及当地参访等。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院长陈歆磊,金融学教授、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严弘,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郭翠英,学院市场部主任周根良、学院EED项目部副主任南军等学院老师,以及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郑磊校友、福建校友会会长王跃仁校友以及来自各地区校友会、校友组织的代表,来自福建及全国各地等近百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院长陈歆磊致辞

福建校友会成立仪式上,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院长陈歆磊和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分别代表学院在成立仪式上致辞。成立仪式由学院校友事务部助理主任李梅主持。

陈院长表示一个学院最宝贵的资产是校友和思想,只要这两样东西在,这个学院一定会长盛不衰,高金就向着这个方向在努力。他同时表示,校友的成功就是学院的成功,因此学院将不余遗力地支持校友的发展。

郭翠英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发展的近况,包括会员人数、地区校友会和校友组织的现状。同时。她表示SAIF校友会是一个高度自治、民主、公开、分享、感恩的校友组织,是每一个高金人永久的高金大家庭,号召每位校友都积极参与到建设校友大家庭的建设工作之中。

SAIF校友会执行会长郑磊校友致辞

SAIF校友会执行会长郑磊校友代表SAIF校友总会对福建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郑会长介绍了SAIF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校友总会将积极支持福建校友会的工作,共同努力为学院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协同总会秘书处,郑会长带来了校友总会的贺礼两幅织锦画祝贺福建校友会成立。



图上(中):学院严弘教授与福建校友会王跃仁会长为福建校友会揭牌
图上(左、右):学院郭翠英副主任、SAIF校友总会郑磊会长向福建校友会林大春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授学院旗和福建校友会旗
图下:福建校友会首届理事颁发证书合影


学院陈歆磊副院长、严弘教授及校友事务部郭翠英副主任,校友总会郑磊执行会长为福建校友会首届理事颁发任职证书、揭铜牌、授学院和福建校友会旗。同时,也为推选的理事会管理团队成员颁发了奖杯。

福建校友会会长王跃仁校友致辞

福建校友会首任会长王跃仁校友在致辞中表示对来榕城参加福建校友会成立的领导、各地区校友会、校友俱乐部的代表以及来自各地的校友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老师、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将和福建校友会所有的理事一道竭尽全力凝聚各方校友,团结各方校友,通过利用校友平台,增进领导,提升工作品质,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为福建及闽台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福建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林大春校友介绍筹备经过

成立大会上,福建校友会筹备组协调人林大春校友介绍了福建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介绍了章程起草和理事候选人情况。全体会员们现场表决通过了《SAIF福建校友会章程草案》和首届理事人选名单,并推举王跃仁校友担任首届会长,林大春校友为首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



图上:各地区校友会、校友俱乐部代表到场祝贺
图下:戈友会黄志纯副会长向福建分会会长梁川授旗


SAIF西南校友会费淳璐会长、华南校友会、家族财富俱乐部王勇理事、甘肃校友会(筹)代表陆树林校友、SAIF固定收益俱乐部张忆东副会长、并购重组俱乐部蒋鲲联席会长、高尔夫俱乐部徐凌云会长及戈友会黄志纯副会长纷纷到场,他们有的带来纪念品,有的带来祝福话语,共同代表高金兄弟校友组织向福建校友会的成立致贺词。戈友会福建分会也在活动上宣布成立并举行了交旗仪式。


图上:现场合唱一曲“朋友”
图中:福建校友会理事区洁校友主持成立晚宴
图下:现场演出


成立晚宴现场还为每一位来宾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给予到场嘉宾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这一夜,对于每一个高金的福建校友们来说都意义非凡。成立晚宴由福建校友会理事区洁校友主持。


SAIF金融论坛•福州站”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由学院和福建校友会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福州站”也在福州圆满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博士,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教授,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校友等在内的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学者、大型金融机构高管、高金校友以来自福建各界近400名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7月1日上午,于山晨间乐跑

7月2日上午,三坊七巷参访

1日由福建校友会梁川副会长带队组织校友们进行于山晨间乐跑活动,2日上午朱明伟副会长则带队组织三坊七巷参访活动。在青翠于山,大家挥洒汗水、欢歌笑语。在三坊七巷,大家探访福州文化名片,了解福建的历史和现在。丰富多彩、温暖洋溢的两天成立大会活动圆满结束了,大家纷纷带着不舍之情道别,期待再次相聚榕城,相会福建!

SAIF福建校友会首届理事会名单

王跃仁(EMBA7期北京)  
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大春(EMBA7期北京)  
福建盈方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缪品章(EMBA7期北京)  
富春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陈鸳鸯(EMBA7期北京)  
厦门皓沣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  川(EMBA11期) 
三盛集团    常务副总裁

余文言(EMBA11期) 
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 厦门市言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区  洁(EMBA11期)
北京优势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承琛(EMBA11期)
健升合众(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松兴(EMBA11期)
云天汇财富(上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杨希龙(EMBA12期) 
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中国锦江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中心总经理

朱明伟(EMBA12期) 
伟兴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永峰(EMBA12期) 
福建乾禾信息科技集团 董事长
福建电子商会协会 会长

王志萍(FMBA2014PTB) 
新湖期货  研究员

SAIF福建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管理团队(17人)
会长:王跃仁
秘书长:林大春
执行会长(4人)
林大春(福州)、陈松兴(上海)、王承琛(北京)、余文言(厦门)
副会长(11人)
王永峰、陈鸳鸯、梁   川、朱明伟、林   曦、林国庆、王伟华、杨希龙、区洁、邓素霞、隋青晓
副秘书长:谢丹丹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以下校友及其企业的大力支持
林大春 福建盈方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陈松兴 云天汇财富(上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王承琛 福建康乃馨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余文言 厦门市言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朱明伟 伟兴有限公司  
王跃仁 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