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2017届全体毕业生,你有一封必读信息未打开…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8563次

致2017届毕业的你: 

恭喜你荣耀毕业 !

成为校友会正式会员!

未来将向我们无限绽放

缘分会让我们继续相聚

接下来让我们快速了解

校友会各项活动与实用信息

↓↓↓

大型活动篇

毕业5周年值年返校
通常在每年临近SAIF院庆日(每年4月19日)的周末举行。返校日通常邀请毕业逢5,逢10的校友班级返校,包括名家讲堂、班级联谊等内容,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
温馨度:★★★★★
时间:临近院庆日(4月19日)的周末

毕业季迎新系列活动
由学院组织、校友总会协助举行的大型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当年毕业的各项目班级代表联谊会、校友组织现场纳新、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开启、颁发校友卡、校友年刊《大家》杂志和校友宣传手册等。目标是学院各项目部门协同做好毕业生从在校生平稳过渡到校友会,延续同学课堂情谊,开启校友新生活,加入校友会大家庭。
新鲜度:★★★★★
时间:毕业典礼当天,通常在7月初

年度校友评选
SAIF年度校友评选,是对为社会和学院做出贡献校友的表彰,也是SAIF使命和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参与度:★★★★★
时间:通常每年9月启动,12月公布

校友新年论坛及新年会
校友会年度最大规模的活动。校友新年论坛是由学院牵头,校友总会组织协办的校友年度学术盛会。每年会围绕一个紧扣金融创新与发展的重大主题,邀请来自政府、学术、工商各界代表校友与精英参会,和广大SAIF校友一起共赴思想的盛宴。新年会是每年辞旧迎新之际,天南地北SAIFer一起回家团聚的盛会,已成为高金校友交流思想、校友组织风采展示、延续同学情谊的重要平台。
人气度:★★★★★
时间:通常是每年12月初某周末

实用工具篇

《大家》校友服务手册
实用度:★★★★★
校友生活葵花宝典。校友会提供的各类服务、校友活动、地区校友会和俱乐部信息等,一目了然。一册在手,SAIFer无忧!毕业典礼日可在班主任处领取,平时返校也可在前台领取到哦!

《大家》高金校友期刊
珍藏度:★★★★★
这是一本高金人自采自编的刊物,它记述高金人的母校情、同窗情,展示各行各业校友成长的足迹与风采,报道各校友组织精彩的故事与活动,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年度合集。毕业典礼日可在班主任处领取。每年初校友会会寄给你,记得配合校友事务部更新邮寄地址哦!

校友卡
返校使用度:★★★★★
这是校友身份的象征。凭卡可出入SAIF大门,参加各类校友活动,甚至享受特定商户优惠等。毕业典礼日可在班主任处领取;如无法参加毕业典礼,请联系联系校友事务部,我们将邮寄给你。

校友微信公众号
实时更新度:★★★★★
搜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或“saifalumni”,及时获取学院、校友组织及校友最新活动和咨询。

官方校友微信群
实时沟通度:★★★★★
校友会根据每个项目及班级,顺次划分组建校友在线微信群,由班长/班级大使邀请加入。官方微信群日常由校友自主运营管理,是高金校友跨班级沟通重要平台。

SAIF金融人校友APP
找人便利度:★★★★★
 “SAIF金融人”是一款为SAIF校友量身定制的移动端应用程序,集校友信息数据查询、校友活动信息发布、报名等功能为一体,是寻找跨项目、跨班级等校友合作的最佳平台。在APP STORE (iOS系统)或腾讯应用宝(Android系统)中下载SAIF金融人APP。搜索关键词:SAIF 金融人。通过手机号码或SAIF邮箱可登录,使用找人、通讯录、活动报名等功能。2017届数据目前正在导入中,预计7月中旬可正常查询。

校友网站
信息丰富度:★★★★★
欢迎访问SAIF ALUMNI官方网站:www.saif.sjtu.edu.cn/alumni你可以随时查看校友相关信息,还能查阅到学院实时新闻,学术研究成果以及MF/MBA/EMBA/DBA等项目的招生信息。

校友终身邮箱
长久使用度:★★★★★
学院入学时注册的SAIF邮箱在毕业后自动转为校友终身邮箱,你会定期收到来自母校的邮件,获悉校友会精心筛选的信息。希望来自母校的声音能成为校友们生活的小期待!

校友组织篇

SAIF校友会根据发展的需要和校友的意愿,成立了多个校友组织。截至2017年7月,已成立6个地方校友会,4个学术俱乐部,6个兴趣俱乐部。这些校友组织既是校友会的组成部分,更是延续校友们在校情谊,整合校友资源,搭建跨项目、跨地域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地区校友会

浙江校友会

浙江校友会是SAIF成立的首个浙江地区校友会,目前已有近200名成员。SAIF浙江校友会以增强SAIF校友、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校友、学员对学院的归属感,提升SAIF的品牌为宗旨,倡导为校友服务和支持SAIF发展的理念,积极有效地开展学术、文化、艺术和运动等各方面的有益活动。

会长: 吕逸君(EMBA二期)
执行会长:罗旭峰(EMBA三期)
联系方式:lxf@nawaa.com

华南校友会
华南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8月30日,由生活、工作在深圳、广州、佛山、清远、中山、香港、澳门湾等地区的EMBA、 MBA、MF和DBA等不同项目的校友组成。华南校友会的建会宗旨是“为年轻的校友提供成长的平台;为事业有成的校友提供事业进一步飞跃的机会;为学院的品牌做传播,提升品牌的力量。”,定期组织活动,每年初举办新年联谊会,每月定期组织户外徒步,每星期组织快走、跑步等户外活动,是华南地区校友、学员信息互动、分享和共谋发展的平台。

会长:曹彤(DBA首期)
执行会长:陆绍源(EMBA首期)
联系方式:lsy1519@126.com

北京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于2015年12月19日,现已有来自MF、MBA、EMBA、DBA等项目的近百名会员。北京校友会将充分发挥地处首都的地域优势,致力于为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校友同学打造分享、交流平台,互助、友爱平台,同时大力协助学院北京校区在北京的发展。

会长:郝爱群(EMBA五期北京)
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登祥(EMBA二期)
联系方式:dx-zh@vip.sina.com

西南校友会
西南校友会成立于2016年3月26日,秉承穿透、互助的文化,推出了丰富的线上与线下交流活动,为所有有需求的校友提供协助,打造融合专业共享和生活交流的平台,希望为SAIF全国各地优秀校友企业进驻成都及西南的经营发展提供一个支点,成为全国校友在西南的家,同时借助SAIF全球一流的金融师资和全国各地优秀的校友们,为西南金融和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长:费淳璐(EMBA四期)
副会长兼秘书长:蒋鲲(EMBA二期)
联系方式: jiangkll@126.com

华中校友会
华中校友会成立于2016年10月30日,面向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相关的校友同学。SAIF华中校友会旨在增强SAIF校友、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校友、学员对学院的归属感,提升SAIF的品牌,同时,整合同学资源,努力成为同学与同学、同学与SAIF之间联系的纽带,搭建每位会员终生可以依靠的平台。

会长:袁谦(EMBA十期)
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剑华(EMBA八期) 
联系方式:zhaojianhua@skysense.com.cn

福建校友会
福建校友会成立于2017年7月1日,面向闽台地区校友同学,现有在册会员近百人。福建校友会将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会、论坛、沙龙以及举办文体及商务等活动,增强SAIF校友之间,校友对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促进校友间的沟通和信息交流,为闽台地区校友打造一个互进、互助、互爱的校友平台。

会  长:王跃仁(EMBA七期)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林大春(EMBA七期)
联系方式:lindac@sunnada.com

学术俱乐部

固定收益俱乐部

成立于2014年11月29日,专注于固定收益范畴,通过主题分享、搭建信息沟通平台、企业参访、定期发布行业新闻、分享行业热点等形式为会员提供服务。俱乐部目标是成为固定收益领域顶尖的专业俱乐部。

理事长:叶犇(EMBA五期)

秘书长:薛斌(FMBA2010PTA) 
联系方式:xuebin6018@hotmail.com

创业与投资俱乐部
成立于2016年4月6日,简称“金创俱乐部”。俱乐部的宗旨和目标是关注SAIF创业创新者等进取向上的未来商业领袖群体,构建一个会员之间、会员与社会资源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种开创事业与健康生活的交流平台。俱乐部服务的创业者主要包括校友中处于初创期、早期、成长期等各发展阶段的中小微企业的创始人、合伙人、股东,以及各类高起点创业者等青年精英群体。

会长:高政(EMBA首期)
执行会长:钱倩(EMBA五期)
秘书长 :蔡文韬(FMBA2008)
联系方式:13041683175@163.com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
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8月19日。俱乐部将依托学院,整合家族财富管理产业链资源,倡导交流、分享、共进的团队文化,打造高门槛、大格局、上档次的精品俱乐部平台,促进家族财富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致力于通过学术指导实践,共享校友网络资源,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共同进步发展。

会长 :王波(EMBA三期)
秘书长:丁杰(EMBA五期) 
联系方式:ding_jie@hwabaotrust.com

并购重组俱乐部
并购重组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11月26日,是国内商学院首个并购重组领域专业的俱乐部,会员包括EMBA、MBA、MF、DBA等各课程在并购重组领域的优秀校友和学员,涉及实体企业、上市公司、信托、保险、券商、律师事务所、产业基金等并购重组领域的市场参与者。俱乐部活动内容形式将包括主题分享、搭建信息沟通平台;组织参观、拜访企业深入交流;案例沙龙,学术探讨等。目标是打造国内并购重组领域的学术与实操相结合的一流专业平台。

联席会长:王建郡(EMBA 九期班)、蒋鲲(EMBA 二期班)
秘书长:潘星安(EMBA 九期班 & FMBA 2011PTA) 
联系方式:190418016@qq.com

兴趣俱乐部

高尔夫俱乐部
成立于2010年8月1日,由爱好高尔夫运动的SAIF EMBA各班同学及部分DBA、MBA班级同学和学校老师组成,目前拥有付费会员80多名。旨在为SAIF校友提供一个“以球会友”的具有凝聚力的沟通互动平台。秉承“快乐生活,快乐高球”的活动宗旨,将高尔夫文化和体育精神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融合,SAIF同学情谊深远!高尔夫俱乐部代表学院参与商学院高尔夫球联盟赛,个人和团队均获得不俗成绩,为学院赢得荣誉。

会长:徐凌云(EMBA五期北京)
联系方式:cindyxly@hotmail.com

戈友会
SAIF 戈友会是正式成立于 2014 年 6 月 28 日。SAIF 戈友会宗旨是延续和发扬“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戈壁挑战赛)所倡导的“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增强 SAIF 校友、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校友、学员对学院 的归属感,提升 SAIF 的品牌。SAIF 戈友会在支持和协助学院参加戈壁挑战赛的同时,系统开展各类与运动相关的训练和乐跑活动,累计逾500名同学参与过系列训练及赛事活动,积极地促进更多的校友热爱运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投资理念。2011年SAIF首次以“体验队”形式参加戈6挑战赛,2012年戈7赛事起正式参赛。6年来高金不断进步,在2015年戈10的42所参赛院校中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6次蝉联“沙克尔顿奖”,并多次获得影像金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累计总参赛人数已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目前超过300人。

会长: 张蕾(EMBA七期)  
联系方式:13601733975@139.com

足球俱乐部
成立于2014年12月6日,致力为SAIF校友和在校同学提供一个分享足球文化与运动健康的圈子,为平时从事繁忙工作的SAIF校友提供一个休闲运动与情谊交流的平台,以促进会员情感交流,互助共享,协同发展。

会长: 周乐峰(EMBA三期)
秘书长:邬彦超(FMBA2012FT)
联系方式:241240935@qq.com

文化艺术俱乐部
简称“文艺荟”,成立于2015年4月26日,致力于促进文化艺术繁荣与交流,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参与并推动国际间文化交流;改善学院的文化艺术投资氛围,丰富普及文化艺术投资知识,拓宽文化艺术资本化渠道,进一步完善SAIF校友学员的文化艺术投资创业环境并筹备发起了合唱团。

执行理事长: 戈晓文(EMBA二期)
秘书长: 祝跃光(EMBA四期)
联系方式:zhuyueguang@joint-win.com

羽毛球俱乐部
SAIF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6月,是由SAIF校友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为爱好羽毛球的校友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俱乐部提倡为校友服务的理念,通过羽毛球运动,促进校友交流,丰富校友业余生活,增强校友业余生活,增强校友身心健康,加强校友文化建设。

会长:章国政(EMBA二期) 
联系方式:zhanggzh@fosun.com

影视投资协会
于2015年8月8日正式成立,由MBA、EMBA校友共同发起,专注于改善学院的影视视频相关项目投资氛围,丰富普及电影投资知识,拓宽电影资本化渠道,进一步完善SAIF校友、学员的电影投资创业环境。

会长 : 任蓓妮(FMBA2013PTA)
秘书长:朱广(FMBA2013PTA)
联系方式:terry.zhuguang@hotmail.com

最后,请收藏本信息。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跟我们联系。

校友事务部
邮箱:alumni@saif.sjtu.edu.cn
电话:021-62934966
地址: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11楼
网站:www.saif.sjtu.edu.cn/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