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系列之车辆租赁业务架构与设计”主题晚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7479次

2018年11月26日晚18:30,首期主题晚餐会活动——“小而美系列之车辆租赁业务架构与设计”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高金固收俱乐部和授米智库联合承办,获得了多位行业重磅嘉宾及资深人士的支持,以分时租赁案例为出发点,对车辆融资租赁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及深入探讨,同时对车辆资产业务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主持人林巧(MBA11FT)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和议程,对到场的各位嘉宾也做了简要介绍。

活动进程正式开始,首先由主办方致辞,高金固收俱乐部理事、蚂蚁金服集团财富事业群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张宇(MBA2012PT)和授米智库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李艳国(MBA10FT)分别发言,对高金固收俱乐部和授米智库平台做了简要的介绍。

 

接下来,上海佐誉资管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占泉进行了新车市场分析。

 

睿驰达公司的张杰(MBA2012pt)接着提出案例,对“分时租赁+以租代售模式”进行了探讨。几位业界嘉宾分别点评,从业务开展、直租与回租模式的选择、风险控制和产品设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海通恒信国际租赁公司恒运子公司风险资产管理部的孟妍昕,芯鑫租赁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邓景伦分别对分时租赁案例进行了深入点评。最后,仁建资本集团合伙人兼常务副总裁的朱咏凯进行了关于分时租赁的总结。

案例分享环节后,其他几位嘉宾分别从车辆资产业务、投资业务、车辆资产化设计、车辆资产保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车辆资产业务,富瑞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程平,长江联合金租交通运输业务部吕晓楠,做了充分的分享;对于车辆资产投资业务,广东华兴银行沈明(MBA12PTB)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对于车辆资产化的设计,华宝证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王广永(MBA13PTC)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于车辆资产的保险,湖北海客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临时)负责人范重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固收俱乐部副会长高卫星(EMBA二期)进行总结,并且对车辆融资租赁业务的未来进行了美好的展望。

活动取得圆满结束,每一位参会者都收获良多。感谢各位嘉宾们的支持,同时感谢36位参会者的出席。期待下期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