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季|高金校友走进太湖绿色金融小镇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6571次

五月的太湖,草长莺飞、鸥鹭翔集。2019年5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SAIF/高金)的校友们从八方而来,相聚湖州,走进太湖绿色金融小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陈欣教授、高金校友总会会长张宁(EMBA首期)、执行会长王建郡(EMBA9期)、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吕逸君(EMBA2期)、执行会长罗旭峰(EMBA3期)以及国际金融家论坛金创俱乐部负责人高政(EMBA首期)等八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SAIF浙江校友会、GFLF并购重组俱乐部、GFLF金融创业俱乐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张宁及SAIF各校友组织负责人先后上台致辞,纷纷表达了对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由衷感谢,并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送上了诚挚祝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张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

国际金融家论坛金创俱乐部负责人高政 

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吕逸君(EMBA2期)随后代表浙江校友会上台作了精彩的致辞。他的发言从三个方面着眼“一是欢迎;二是感谢;三是祝愿。”

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吕逸君

吕会长引经据典、激情洋溢。在表达大家对湖州的喜爱之情时,他说“来到湖州,了解湖州;离开湖州,不忘湖州。”;在祝愿校友会活动越办越好时,他说“生命在于运动,金融在于流动,学会在于活动,情感在与互动。”,这些“金句”不断被阵阵掌声打断。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南太湖新区宣传视频,随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建兵上台对南太湖新区及绿色金融小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自然环境、历史人文、现代化规划和产业新布局等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当地的优势资源,并且欢迎大家走进湖州,走进金融小镇。

 

本次活动由SAIF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罗旭峰

SAIF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罗旭峰(EMBA3期)以“共建生态、共享财智、共创未来”为主题,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主题发言环节,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研究总监、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以“水牛记忆:2019年全球资产配置策略探讨”为主题,结合当前时事,深入浅出地用一张张数据和图表,向与会嘉宾阐述了自己对于全球资产配置策略的独到认知和理解;以“不确定性”为核心观念,剖析了变幻莫测的全球资本市场,在场嘉宾报以的热烈掌声。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研究总监

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

在圆桌讨论环节,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陈欣教授以“挑战与机遇:2019年的资本市场”为主题主持了该环节。圆桌讨论环节邀请了仁和智本董事长高政(EMBA首期)、国泰君安副总裁朱健(EMBA2期)、家族财富俱乐部创始会长王波(EMBA3期)、浙商证券总助、研究所所长邓宏光作为嘉宾,共同探讨2019年国内资本市场存在哪些机遇和潜力,又面临着哪些风险和挑战。几位嘉宾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第二天,校友们考察了湖州绿色金融小镇,并体验了湖州的风土人情。“高金校友走进太湖绿色金融小镇”主题活动也在南太湖温暖的春风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SAIF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