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百味金融人之走进戈友:虞琬茹,最佳美白奖让我哭了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13666次
我很喜欢听故事,特别是金融人的故事。
《百味金融人》系列纪录片,听他们讲他们的曾经,他们的内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爱。也许他们的经历是我们的曾经,也许是我们的未来。  


虞琬茹
EMBA 四期
校友总会理事、副会长
戈友会第二任会长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不知道跑了多远,也不知道还要跑多久,身体已被掏空,在这一望无际黄沙漫漫的戈壁滩上, 除了磨破的脚泡传来的阵阵疼痛,部位已经失去了知觉,但又不能停。我知道如果此刻停止了脚步,我的身体就将失去平衡而倒在了地上,仅有的意志力让我恍惚越过了一个小土坡那刻,一双,两双……温暖的手托住了我们,搂住了我,抱紧了我,是我的队友们。我除了痛哭,就是痛哭……”


虞琬茹曾经想过她在戈8的第一次戈壁体验,应该就是她在戈壁划上句号的时刻。没有想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走下戈壁回归日的那天,戈友会团队给她颁发了一个“最佳美白将”奖。她很尴尬地接过这个奖,然后那天晚上在家哭了一场,获得这个奖对内心倔强的她来说简直是个屈辱,觉得给大家印象似乎就停留在怕晒伤忙于美白上面了。从那时开始,虞琬茹才真正开始了奔跑。

2013年、2014年她每年跑步两千多公里,不仅自己跑了二十多个马拉松,还带领正和岛各位岛亲们一起去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那时候的她是这样的,背上职业装的背包,穿着跑步服奔跑到公司楼下,然后换上职业装,开始开会……

2014年,虞琬茹第二次从戈壁下来。当跑步不再成为她的障碍时,她看到了更多的令她感动深思的事情。在她成为戈友会会长的期间,她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总结,也一直在寻找答案。最初来高金,来商学院,她想着为了对事业有所促进,可是在戈友会却偏偏有一群人,为了戈壁赛这样一场没有商业价值的赛事,愿意每年参加上百次的训练,有的人甚至连证监会来公司调研的时候还扑在戈壁赛上;有的人愿意不计回报的捐赠;有的人愿意在新人加入的时候,一公里一公里地带跑,这是为什么?

后来她发现,原来“感恩,敬畏,传承”的6个字深深地刻在每一个老戈友的身上。不是因为进了戈友会,他们才学会了这6个字,而且他们身上就烙印这着6个字的精髓,而自然而然的如同磁石相吸一样,一起上戈壁,一起去戈壁的途中感悟。


也许上戈壁的都为了冲A,也许很多人努力训练就为能上A队,但不一定能当戈友会会长。2015年虞琬茹被推举成为第二届戈友会会长,这个抬头以其说一份荣誉,不如更贴切地说是一份责任。虞琬茹特别感恩前任会长谈浩,他把高金戈友会创建起来。但她真当了会长,才真正感受到了这个担子不轻。跑者的每一步都是踏实的,何况现在是跑者的领头人。

在筹款这个历来的难题上,她想了三个方法:1.筹款义拍晚会;2.线上限期售卖戈友捐赠产品;3.设计高金戈壁系列运动服装装备网上销售。为此,她筹划高金戈十一筹款晚宴,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动员高金的企业大家、校友。同时,还让很多同学带上物品拍卖。一个晚上他们就筹到了320万。与此同时,身为会长的她还坚持要对每一位的捐赠每一分钱负责,把钱用到实处,一年下来给下一届戈壁赛留下60多万现金。


戈壁是一个修炼场,在奔跑中感动,在付出中收获。虞琬茹把“感恩,敬畏,传承”高金的戈壁精神总结出来。

感恩——如果没有感恩之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法完成四天120公里的挑战。因为背后有强大的团队支持你,鼓励你,为你鼓掌,你才有了个人的戈壁上的精彩。你在任何前进的道路上,都会有很多的艰难,而感恩却让更多的人支持你,帮助你,让成功离你更近。

敬畏——站在戈壁上,经历这一场场沙尘暴,踏在能穿插脚底的骆驼刺上,你会感叹,大自然虚渺而浩阔,人只是沧海一粟,你只能敬畏大自然,同时了解自己,在遵循大自然的规律中,学会收发,从而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

传承——在一个方向上,我们每往前走一步,都是踏着前人踩出来的路;我们每往前走一步,也将为后来者踏实了路。如同我们高金的戈友,从首届戈6的无知,到戈7的探索,戈8的求知,戈9的寄托,戈10的辉煌,戈11的回归,乃至这次戈12的期待,不断把精华传承下去。

你,准备好上戈壁了吗?

下期嘉宾预告


王建郡
EMBA 九期
SAIF并购重组俱乐部会长
泽海企业董事长

百味金融人
该项目由高金校友黄闽枫发起,计划拍摄采访百位金融圈内的知名教授与高金校友,旨在制作金融人叙说着自己故事的短片。现招募采访主持人,采编高手,摄影爱好者。感兴趣的同学们请主动跟他联系哦!


联系人:黄闽枫(FMBA 2013级PTB)
联系电话&微信号:1371110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