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金融人之走进戈友|张蕾,一万次的悲伤也抵挡不了到达终点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1209次
我很喜欢听故事,特别是金融人的故事。

《百味金融人》系列纪录片,听他们讲他们的曾经,他们的内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爱。也许他们的经历是我们的曾经,也许是我们的未来。 

张蕾(EMBA 七期)

上海华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蕾的笑声总是让人很放松,她的这一声笑,似乎能拂去萦绕在你心头的阴郁,世界一片晴好。但这笑声并不是一无所知的无畏,而是看透百态之后的通透。

从很菜的菜鸟,到扛了很大的责任

走戈壁的初衷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减肥,张蕾很坦诚地说。开始跑步的时候,绕操场跑一圈有一半的路程都是靠走来完成的,母爱的力量促使她坚持,五公里,十公里,最后终于作为B队的政委上了戈壁。上戈壁前,她就似充满童心的少女,满怀各种希冀,拍照,放喜欢的音乐,放肆的体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

但到达戈壁之后,真正要做的,最要紧的是给大家做好补给,责任的担子结结实实的砸在她的肩膀上。即使大赛组委会有各种准备,但在荒无人烟的无人区,威胁始终存在。收队、补给、搭帐篷……点点滴滴琐碎而又重要的事情让她忙碌而无暇顾及享受。从奔赴梦想到担负责任,角色霎时转变,她迅速投入战斗。在A队为荣誉而战的时候,他们作为团队坚实的后盾。

甜蜜的负担

B队政委就是负责收队,陪伴队友一起到达终点。队友身体素质情况一度让她很苦恼。要不要陪伴他走下去?要不要放弃他?最终的决定是陪到底。那,如何把他带出戈壁?

第一天陪着走,第二天走在他前面。不断的调整策略,鼓励队友前行。在导航无法精准生效时,她成为GPS定位;在队友泄劲时,她在前面成为目标促使他前行;在出现问题时,她第一时间去解决。

不论有过多少纠结,最后的最后,她却是心怀感恩。渡人渡己,等比赛结束,她意识到这一点。坚持的力量让她释怀,更为大家在一起坚持到底的力量而喝彩。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的看过自己

这条玄奘之路,是玄奘的苦修之路,张蕾在这条路上也尝试着面对真实的自己。都市的面具太厚了,都市的节奏也太快了,让人走着走着就忘了自己。

等待队友的间隙,她站在戈壁上练瑜伽。不同地貌的风声,小小的灌木小小的阴影,灼热的空气……脚踩大地,伸手触天,天地苍茫唯我独尊。拜月式的姿势伸展出去,那个瞬间好像打通了沟通天地的桥梁,在粗粝的风沙和焦热的阳光中看到最为纯粹的自己。

很多事情变得很简单,就像跑步,就像上戈壁,放下那么多沉甸甸的自我,简单的分享自己的欣喜和感动。就像孩童一般,跟随内心律动。

一万次悲伤也抵挡不了欢乐

她说,上戈壁,悲伤的事情真的不是一两件。大风要吹跑帐篷,队友拖累,满脚的水泡,累得只想睡觉……苦逼吗?从没这样苦逼。喜欢吗?还真是打心底里喜欢。

在极端的自然环境中,人放下面具,走进团队之中,队友彼此之间相互搀扶、陪伴,好像是把自己放到了熔炉里面,经过熔炼萃取再次重生。

行走戈壁过程中即使有一万次的悲伤,也抵不过到达终点的快意。她用清脆的笑声诠释着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