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友日 | SAIF 毕业五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6091次


2016年4月17日,SAIF 2009级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在学院上海校区成功举行。2009级毕业生共91名,当天有60多位出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学术副院长王坦教授、金融学教授严弘,以及MF、MBA、CDC的新老项目组老师、校友会代表、在校生代表等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由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老师主持。大家再叙久别重逢的情谊,共话五年成长和发展。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首先向所有回到母校的2009级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2009级的校友们在毕业5年后,在各自的岗位上所取得的非常可喜的发展和成就,他致以由衷的祝贺,同时也感谢这群校友在高金初创时,就能勇敢选择高金,并且和学院一起同心协力,一同走过艰苦但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创业阶段。王江强调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院最重要的Stakeholder之一,高金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就如学院初创时期大家建言献策一样,希望2009校友们能够继续为高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也能常回母校看看。


一、共话成长
本次五周年返校的主题为“携手•成长”。和2009级毕业校友一样,在过去的几年中,学院也经历了一场快速的成长之旅。执行院长张春教授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近况。



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学院不但吸引了大批优质的教授和学员加入SAIF这个大家庭,还在今年2月成为全球通过AACSB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此外,张春教授还介绍了目前校友工作、发展情况。目前高金的校友规模已经超过1500人,校友组织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2009级校友,未来也能一如既往地能积极参加各项校友活动,助力、参与学院未来的发展和成长。





2009级校友入学的时候,正值学院初创不久。严弘教授继王坦教授之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同学们“共同创业”的那段回忆,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随后进行的“携手•成长丨毕业5周年畅谈会”上,来自MBA和MF两个班级的同学和曾经的项目组老师,一起回忆那些一起埋头复习、一起快乐活动,一起参与母校筹建,一起共同相伴走过的成长岁月。重回母校,当年的趣事仍旧不时引发大家的阵阵欢笑;谈起年少读书时候的梦想,大家纷纷感慨时光流逝,这些年的发展太快。很多人都还在自己的梦想路程中奋斗,未来还有很多风雨,但是追梦路上能有彼此相伴支持,真是人生的幸运和助力。


二、重返课堂



在这次的返校活动中,除了了解学院的成长,同学们又一次拿起“课本”,走进了课堂。这一次,学院学术副院长王坦教授一改往日课堂上艰深的金融数学内容,另辟蹊径通过哈佛大学脑神经科学家吉尔•泰勒中风以及神奇康复的经历,开启了大家对人生成长这个话题的感悟和分享。

人的左右脑,分别承担的我们的理性思维和感性的思维。吉尔•泰勒在事业和人生走到巅峰的37岁,经历了一次灾难性的中风。但是这次中风不但没有摧毁她,反而让她在这段经理中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知识,重新思考人生的最求和快乐的真谛。




“作为高金创院初始的那批学生,我们一路走来是为了什么?”“大家以各种各样的缘分走进了高金,我们到底要干什么事情?”“我们和SAIF一起,可以做些什么?作为学员,互相之间都希望能够常常回来看一下,但我们如何能把事情串连起来,共同实现我们的梦想?”在一同了解了吉尔•泰勒的故事后,王坦老师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热烈的思考和讨论。

三、再叙同窗情

当天下午,各班级组织了班级叙旧、校园拍照留念等活动,再叙同学情谊,同看学院发展。2016 SAIF校友日在大家的欢笑与留恋中落下帷幕。

岁月抹不去的是校友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们的感谢与依恋,在声声珍重里,大家都纷纷期待2017年校友日的“重聚约定”。



四、毕业五年反馈

借着这次的返校的机会,学院还进行了一次毕业5周年的问卷回访。“筚路蓝缕,所得已斛”——这是2009级校友对在SAIF的这段成长经历最好的总结。

本次共计回收有效问卷49份:

对在SAIF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方法,校友评价为8.61分;
对SAIF学习给我职业生涯上的帮助,校友评价为8.57分
对SAIF的校友网络和在金融界人脉资源,校友评价为7.92分;
对毕业前后薪酬涨幅,62%校友增幅超过50%,最高达300%;
其他重要收获包括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甚至另一半;SAIF的学习也给我们开阔了视野,为转型提供了敲门砖。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资产,只有校友的成才才是学院的成功。校友会是校友终身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学院和SAIF校友会通过举办校友日,校友新年论坛等活动,组建地区校友会、校友俱乐部平台为校友持续的支持,延续校友在SAIF收获的知识、友谊和资源。

SAIF校友日自2015年开始举办,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认可。2017年毕业5周年返校的EMBA首期班,MBA、MF2010级的同学们,明年校友日,我们一定要不见不散!

关于校友日

SAIF校友日是由学院主办的年度重要活动,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校友日主题“融聚心力 笃行致新”,寄托了期望通过校友日这个平台,融合汇聚校友们的梦想和智慧,秉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务实态度,共创光辉未来的美好希冀。

2015 SAIF校友日活动于4月11日在上海校区举行,包括“校友论坛、名家讲堂”。500多名校友返校参加了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6 SAIF校友日于4月16-17日在上海校区举行,包括 “创业和投资高峰论坛、毕业五周年校友专题活动”。数百名校友参加了第一天的论坛。2016年校友日特别深化毕业五周年返校内容,91名毕业生中回到母校人数有60人,返校率达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