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校友日 | 融聚心力,笃行致新——2015 SAIF校友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6566次
4月11日,在建院六周年之际,SAIF在上海成功举行主题为“融聚心力,笃行致新”的校友日活动。约500名校友当天回到母校,参加了校友大会、名家讲堂、毕业五周年亲子交流等项目,增进了对学院最新发展的了解,也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友日活动由校友大会及SAIF•CAFR名家讲堂两部分组成。首先由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在做院情报告。张春教授介绍学院自成立六年来,在教授招聘、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发展迅速,初步奠定了在中国金融研究和高端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地位,开始为上海和中国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端金融人才。张春教授希望未来各界校友能够继续融聚心力,搭建好校友会这样一个永续的平台,为全体校友知识和能力的持续增长提供动力,为校友们事业和产业的持续发展奉献力量,与年轻的SAIF一起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

(SAIF校友理事会副主席、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

接下来SAIF校友会会长张宁在介绍校友会工作时说,截至目前SAIF校友已达一千五百余人,并成立了浙江校友会、国际金融家俱乐部、固定收益俱乐部、SAIF校友戈友会等各类校友组织,初步搭建了一个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谊和学习平台。张宁会长表示,SAIF校友会的近期的目标是联谊学习,中期是成长和发展,而长期目标是公益和责任。为此,她呼吁全体校友能够传承SAIF校友文化,以平等、真诚和分享的精神,共同建设好SAIF校友会这个大家庭。

(SAIF校友会理事、会长张宁)

而为了适应SAIF校友会的不断壮大发展,本次校友大会还通过了校友会理事会对于章程修改的提议。校友会理事、副会长杨文斌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新校友会章程的具体内容,包括对于校友范围和定义进行了补充说明,以及对校友会理事会的构成、理事任期及治理规则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等。与会校友对于SAIF校友会章程的修改条款高度认同,并一致通过了本次章程修改提案。

(SAIF校友会理事、副会长杨文斌)
 
活动还启动了2015 SAIF校友年度人物评选仪式。SAIF年度校友评选旨在充分表彰和宣传表现卓越、对社会和母校做出杰出贡献的SAIF校友,凸显SAIF的办学成就和对推动经济金融发展进步所做出的贡献,提升SAIF品牌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成为向社会展示SAIF精英校友风采的窗口。

(2015 SAIF年度校友评选启动仪式)

校友大会由SAIF校友会秘书长、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郭翠英主持。


在校友大会后举行的SAIF•CAFR名家讲堂成为当天校友日活动的一个高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SAIF DBA首期校友、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展望“新常态”下中国金融改革与全球化进程。

(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右:SAIF DBA首期班校友、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精彩的校友日活动安排,高质量的演讲内容及互动讨论,体现了SAIF一直以来重视专业、重视终身教育的特点,让参会的校友不但密切了与学院、校友之间的关系,还收获了知识、拓宽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