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举国上下迎国庆,高金健儿战瀛洲-记高金戈13崇明拉练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10710次

国庆长假的氛围依然热闹,戈13的队员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收拾行囊,奔向崇明,进行期待已久的第三次拉练。2017年10月6-8日,大家陆续从全国各地赶到崇明,相聚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灿烂的笑容中。

3个月的挥汗如雨,队员们的能力有了质的提高,正是磨合队伍的良好契机,根据唐教练的部署,此次拉练采用团队协作、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第一天是男女20公里团体对抗赛,女队:白晶(新睿班)、曹翼、周荷青(EMBA12期)、张娟(EMBA12期)、王莉(EMBA12期),男队:陈冰清(EMBA8期)、柯韶峰(EMBA 11期)、匡宏(EMBA11期)、李峰(EMBA11期)、马志伟(EMBA11期)、王磊(新睿班)、赵磊剑(EMBA10期)、余忠等。双方摩拳擦掌,竞争从热身就已开始,随着发令枪响,大家冲出起跑线,飞快地向前奔去。

为了传授经验,老戈友们也纷纷一同出发陪跑,保证新队员以最好的状态完赛,陪伴女队员的有戈12A队林静(EMBA5期)、黄志纯(EMBA11期)、李小丽(EMBA12期)、黄妙娜(EMBA12期)以及戈11A队的艾小乐(EMBA7期)、郭永平(EMBA11期)等老戈友;带领男队的则是戈12A队李晓青(EMBA12期)。老戈友们事无巨细,时刻关注着队员状态,不停鼓励队员,给队员们满满正能量。

虽然已入秋,烈日依旧火辣炙热。但比烈日更炙热的是队员们的拼劲。所有队员都在超预期的时间内到达终点,男队仅以1分钟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男队整体步调一致,大家都踩在一个节奏上,最后比较轻松地冲过终点线,女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抵达终点。

中午在短暂的休整后,大家齐聚一堂,分享心得体会。张蕾会长、郭永平执行会长、以及戈 10A 队长柴囯斌、戈 10 政委艾小乐、戈 11A 队员孙今昔、林静、马志伟、张志杰、魏蔚、黄志纯、王晶、黄妙娜、李小丽、莫秋萍、李晓青等老戈友先后发言,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满怀激情的传承课, “为你而战”4 个字更是完美地诠释了戈友会的宗旨--“敬畏 感恩 传承”。除了生动热烈的经验分享,更令人欣喜的是,大家迎来了一批新队员的加入,他们是来自新睿班的: 何鹏、江韬、李盛鹏、刘旻、史德钊、朱建华,戈13队伍的进一步壮大,极大鼓舞了团队士气。

经过第一天男女队PK战的洗礼,大家在第二天25公里男女双人PK赛愈加兴奋,顶着刚升起的太阳,队员们就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战斗。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大家的比赛热情更是持续攀升。最后,白晶、赵磊剑小组率先冲线;曹翼、陈冰清小组紧随其后;王莉、李峰小组克服心理负担,以令人惊喜的进步排名第三;周荷青、匡宏小组,不离不弃,携手冲向终点;负伤的张娟、余忠小组坚持到最后,顺利冲线。其他潜在金种子们也纷纷竭尽全力,努力完成自己的原定赛程。

充实、欢乐、有爱的拉练总是结束得太早,回顾无数难忘瞬间,戈友们放飞象征美好的孔明灯。随着一个个孔明灯带着戈13种子们的愿望飞向远方,大家仰望星空,祈求健康、平安、幸福…更祝愿戈13创造新的辉煌。

任由沿途的“冰塞川”、“雪满山”,高金人誓将“渡黄河”、“登太行”,伙伴们,加油! 11月高淳见!

特别鸣谢

每次顺利的拉练,都少不了后勤团队、执委会的辛勤筹备、队员家属的理解以及老戈友们的鼎力支持。后勤与执委会团队总是早早地开始前期准备;在大伙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已经开始整理物资、确认路线…更令人感动的是老戈友们,他们总是默默地支持戈 13 的发展,竭尽全力推进戈 13 前行;不管路途多远,不管工作有多忙,他们总是能想办法赶来陪伴新队员。寸草春晖,感谢大家对戈 13 的支持。 

为什么要参加戈13?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是简单明了的,为了比赛拿名次呗!但仔细一回味,只有真正参加了训练和拉练,与老戈友们有了面对面的接触和碰撞,才有一些更深切的感悟。

感受团队力量。戈13是团队作战,展现的是集体的力量,显示的是团结协作的正能量。个人拿到好名次并不是戈13要追求的目标,每个参与的个人都要秉持“为你而战”即为队友而战的精神,争取团队获胜。在这个集体中,没有个人名利,感受到的是相互扶持与鼓励。

做最好的自己。每个参与戈13的个人,都能努力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无论是作为种子选手,还是参与训练,做服务保障工作,在整个团队的支撑下,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将各自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挖掘自己的潜能,做更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

不断地传承。高金参加戈赛的过程,就是老戈友们不断努力和积累的过程,每一届的A队中都有老戈友带动新队员,每一年的戈赛活动都留下感人的故事。“今相随,心相往”,参与了戈13的活动,就要心无旁骛,积极投身于训练选拔当中。锻炼的是身体,洗涤的是心灵,希望在收获健康和快乐的同时,自己也能为戈壁赛留下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