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人文讲堂首场讲座-禅与投资交易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5-04-26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1-902教室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SAIF人文讲堂首场讲座-禅与投资交易

时间:2015年4月26日(周日)14:00-16: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1-902教室


活动介绍

演讲题目:禅与投资交易

主讲嘉宾:汪滔教授


SAIF人文讲堂是SAIF校友会2015年度新推出的SAIF校友终身学习内容,旨在帮助校友们拓宽人文视野,提高艺术素养,主题涵盖音乐、艺术、国学、历史、哲学等。希望通过人文讲堂的学习,让校友们不仅成为懂专业、懂管理、懂国际惯例的成功经理人/企业家,也成为有文化、有品位、有人格魅力的商界领导者。4月26日,特别邀请SAIF金融学实践副教授汪滔为大家带来“禅与投资交易”的讲座。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交易、投资和生活中,内心平衡的修炼可能比任何知识和技巧更加重要。内心有了均衡就不易被外界迷惑所扰动,从而超脱纷繁复杂的表象,把握事物的本质。本次讲座除了理论讲解,最主要的是通过练习,帮助校友们体会“禅”的状态,从而在实践中帮助校友们培养良好的状态,并建立进入良好状态的实用方法,在实践中提高交易投资水平,帮助校友们探讨事业生活的平衡之道。



“投资如修行,克服自己的弱点,相信自己的理性与力量。”



汪滔教授

汪滔教授从2004年开始学习静坐和禅,曾经在美国参与美国国家卫生总署(NIH)重点资助的静坐医疗意义研究项目,在印度孟买葛印卡大师的世界内观中心和香港内观中心修行过内观禅,并跟随泰国隆波通法师修行过动中禅。汪教授对包括精神分析等各种心理学流派有着广泛的学习和研究,对佛教唯识宗、道德经和易经也有深入研究。



汪教授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和理学学士。他曾在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部从事利率汇率产品设计和汇率衍生品的交易,后加入中金公司,曾在中金公司多项业务中起到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