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新生来源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4170次

成立仅七年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以其独特的办学模式,迅速在业界赢得了“金融黄埔”的美誉。其旗舰项目之一的金融硕士项目MF已成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英国《金融时报》今年六月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行榜,首度参与评选的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并一举创下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佳绩

那么入读这样一个世界级金融硕士项目的都是哪牛人呢?在此,我们借新学年开学之际,通过不同纬度的分析,来揭开其中的秘密。

 

根据统计,报考高金2016级金融硕士项目的学生共2000余人,其中海外(包含港澳台申请者达500多人,创下历年之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51被成功录取其中包括两名台湾学生和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和韩国的五名外国学生,整体录取率不到3%。

 

2016级新生中,44名大陆学生分别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生源地最集中的三个省份分别是浙江、上海和江苏,各有8名、7名和4名学生。 而根据本科毕业院校划分,生源排名第一的复旦大学,共有10名学生,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以9名学生并列第二。

 

学生的专业背景也更加多元化,本科专业为经济金融类方向的学生仅占39%,另外有31%的学生为科学工程类方向,30%的学生为人文艺术方向

 

  另一方面,51名新生覆盖除射手座以外的所有星座,其中处女座以10名之多拔得头筹,天秤座以7名紧随其后,双子座和白羊座分别以5名并列第三。

 

据介绍高金 MF创办于2009年,项目为两年全日制,使用全英文教学,课程全面与MIT国际一流院校接轨。除日常课程外,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尤其注重提升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创办行动学习(LIVE Learning)和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同时项目还邀请众多优秀企业家与行业领袖组成行业顾问委员会(IAB),为学员提供更多来自业界的观察和思考,同时也为项目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借助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以及由金融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高金 MF项目学生得以将国际金融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紧密结合。创办七年来,项目历年录取率均低于5%,毕业生连年实现100%就业,其平均起薪始终高居全国同类项目前列,毕业生受到市场的极大青睐,主要分布在高盛、瑞士信贷、中信证券等国际投行、国内各大顶尖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核心岗位。

“我们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通晓现代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化金融人才。越来越海外学生报考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际市场对我们的认可和信任,表明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始成功走向世界,跻身世界同类项目强者之列。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主任、教授张纯信说。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