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生来源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4258次

作为于2008年首创的中国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金融MBA项目(FMBA)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前瞻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级金融人才。

凭借一流的师资、良好的口碑和对金融的专注,高金FMBA项目在业界一直备受追捧,热度也连年上升,2016级金融MBA共录取250名学员,他们从1900名申请者中历经层层遴选脱颖而出。从这些申请者的背景分析显示,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员选择就读FMBA,他们在满足自身学历上需求的同时,也意识到金融思维对生活和事业的重要影响。


现在我们来看看,新一级SAIF金融MBA学生都来自哪里?他们有着什么样的背景,具有哪些共同特点?

2016级FMBA,申请1900人,录取250人,录取率13%。

 

250名新学员中,全日制学员49人,在职制学员201人。

 


全日制学员中,男女占比分别为57%和43%;在职制学员中,男女占比分别为60%和40%。女生学金融的比例不断提高。

 

 

从录取者的学历背景分析,新一级学员的学历越来越高,全日制中硕士和双学位的比例高达37%;在职制中硕士和双学位的达到30%,另有2%拥有博士学位。

 


从今年录取的新生看,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全日制中,来自C9院校的达33%,来自985院校超过了半数达53%;在职制中,来自C9院校的达36%,来自985院校的达46%。

 

 

从本级新生的专业背景看,学员专业比较多元,复合型人才比例上升。全日制学员中学工学的占了近一半,达47%,另外医疗、生物、化工,语言,管理专业的也占了相当比例,各占11%;在职制学员中,学工学的占比28%,金融学的占比仅16%。


新生中来自企业的居多,其中全日制学员民企、央企国企、外企的分别占51%、33%和8%;在职制来自民企、央企国企、外企的学员分别占比38%、17%和15%。


从本级新生的行业背景看,学员来源更趋多元化。全日制学员中来自金融行业的仅占37%, 实业、服务及咨询、房地产、互联网等领域的学生增多;在职制学员中,来自金融行业的占比52%,紧随其后的是实业和财经领域。这也反映了正有越来越多非金融领域的学员希望通过高金的再深造,或转型投身金融领域,或希望在现有岗位上训练金融思维,提升金融专业能力。


新生中任职运营岗位的占了主要部分,其中全日制学员占比37%,在职制学员占比55%;另外销售、技术、法务、行政、财务、市场也各占一定比例。


高金FMBA项目主任、金融学教授李峰介绍说SAIF凭借专业的金融学教授在金融研究领域的深厚学养和知识框架,结合中国和世界金融局势最新进展,不断改进教学以满足学员对最新最热金融形势变化的理论理解和实践掌握。

为了迎接中国创业热潮的来袭,2017年FMBA项目还将开设创投课程,举办首届创投大赛,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融通平台,提供最具前瞻性和建设性的知识和实战方法论。

高金F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表示,高金金融MBA的新生选拔重点考核申请者的求学态度、做人态度和处世态度。“培养怀有强烈的变革意愿,具备与同学相互鼓励和取长补短的做人风格,兼具严谨但敢于挑战传统的求学态度,能够凭借金融视角和专业知识去重构事业、进而对企业、商业、社会、人类、环境产生深刻影响的人。这是高金FMBA的培养宗旨。”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