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为2017交大高金FMBA&EMBA金融新睿上党课

2017年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2017FMBA&EMBA金融新睿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隆重举行。37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齐聚高金,开启他们的金融学习之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潘杰和F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与新生们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典礼活动由高金FMBA项目助理主任王小龙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金副院长潘杰首先致辞。他以“高金家族与门第”为题,向新生们介绍了高金成立、成长与学生培养。潘杰将上海市委市政府比喻为高金的父亲,父亲的心愿是“上海需要一所符合国际金融中心定位的国际一流金融学院”;交大则是高金的母亲,母亲的心血是“高金作为国际化自主办学的教育特区得到交大的倾力支持”。潘杰阐述了自己对高金和高金人的理解与期盼,并用坚韧、情怀、创新四个字凝聚了高金人的精神。最后,他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寄语新同学们:浩瀚大海,今日起航。

随后,2016级赵振宇同学代表全日制FMBA学长发言。他从课内、课外与小组学习三个方面回顾一年多的学习历程,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切实的学习建议。他还分享了“学霸”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技巧,祝愿新同学们最大程度地吸取项目的精华所在,学无止尽,不断前行。

2016级黄岳同学代表在职制FMBA学长,以幽默言语,将高金的学习之艰巨和如何高效管理好家庭、工作与学习,融入一个个段子,让新生们真切窥见高金FMBA的最优教学资源、魔鬼式的动感节奏。

来自金融业的新生代表、美利金融集团首席风险官郑维熙从个人职业发展角度表达了对高金学习的理解。当站在传统金融和新金融的交界点,当站在更高的层次去看公司决策,当管理着三千万客户、四千亿零售资产风险和安全的时候,郑维熙说她认识到知识体系还不够完善。选择高金,她总结了高金三个“基因”:“对于金融专业的极致的追求和坚持”、“开放的态度追随时代,拥抱变化”和“坚持鼓励创新和颠覆性的思考”。郑维熙期待,在高金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每一个人将来也会为把这个社会变得更好,成为一股中坚力量。

最后,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给新生们带来入学第一课:“新常态、新经济、新使命”的专题报告。朱书记祝贺大家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选择了学习。他谈到,目前世界进入颠覆期,中国的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时期。变革和转型是应对这种时局的唯一对策,而错误的转型则是求死。朱书记还从发展的转型、发展的趋势、发展的担当三个方面,从国家宏观经济的角度,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改革与新生代的担当。最后,朱书记寄语同学们:“担当责任、培养英才”、“规划人生、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实现梦想”。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高金之旅今天开启,这将是一个探索之旅。希望2017级新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好奇,充满激情,成为引领未来的人。加油吧!新SAIFer!

一所伟大的大学必将给我们更多精神上的自由,必将改变我们的人生和命运,它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内心,去探寻人生的本真追求;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与他人关系,去寻找真正的思想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