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关于我们 学生平台 雇主平台 校友平台 就业报告 联系我们

安信证券SAIF暑期实习宣讲会成功举行

4月20日下午,安信证券2013年暑期实习宣讲会SAIF专场在达通广场305教室顺利举行。安信证券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经理张莞女士、行业分析员董云翔先生一行为学员们介绍了证券行业的背景以及分析师岗位的情况,吸引了SAIF2012级金融硕士和金融MBA众多学员前来听讲。

在SAIF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继兵老师的主持下,安信证券暑期实习宣讲会拉开帷幕。首先,安信证券的行业分析师董云翔先生为大家全面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接着他对安信证券的几项基本业务——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证券投资业务、研究咨询业务分别进行了一一介绍,让同学们对安信证券的整体架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董先生带来了对分析师岗位的认识与分享。 “分析师岗位是干什么的?分析师岗位的价值何在?优秀分析师有何特质?”他提出了这三个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这一部分内容相当实用且重要,帮助学员们了解证券行业对人才的要求,更有助于学员们学员们对个人职业生涯的整体把握与规划。

        

最后,活动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问题涉及投资时如何对公司过去业绩的正确认识、金融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对目前煤炭钢铁行业的基本走势分析等,董先生都做出了非常精彩到位的回答。

        

宣讲会结束后,不少同学仍围着董先生单独请教个人感兴趣的问题。另有许多同学向张总递交简历,并咨询暑期实习的具体内容及招聘情况。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加深了对证券行业以及安信证券的了解,并对自己的申请更有方向与把握。职业发展中心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多参与到此类讲座中来,通过金融各自行业业内人士的行业讲座分享与帮助,尽早为自己的暑期实习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