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校友新闻 校友活动 终身学习 职业发展 校友组织

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筹)主题活动--“家族团结与资产增值间的平衡“成功举办


 
2016年6月27日,由高金世家俱乐部(筹)联合惠裕家族智库(FOTT)举办的家族学院第二期培训活动在上海八百金控的斯坦福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培训非常有幸邀请来了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沃顿全球家族联盟联合创始人Raphael Amit 先生跟大家分享。本次活动也作为高金世家俱乐部在筹备期间的一次学术专业交流活动,吸引了诸多俱乐部成员的参与。高金世家俱乐部(筹)的学术顾问SAIF吴飞副教授,俱乐部发起人裘莹(EMBA 二期)、李强(EMBA三期)等校友也参与其中。


本期的培训主题为“超高净值个人以及家族的财富管理--家族团结与资产增值间的平衡。

高金世家俱乐部(筹)发起人之一,也是惠裕家族智库合伙人裘莹校友担任主持并为在场嘉宾简单介绍了惠裕的一些主要服务内容。场地提供单位八百金控总经理唐荣先生致欢迎词,介绍了八百投资以及八百金控平台互联网金融理财以及股权众筹的业务重心,并且提出有开展家族财富业务的需求。

此次活动的全程赞助商,也是惠裕智库的机构会员之一的汇添富基金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机构理财总部总监郁相雄先生从汇添富传统金融业务创新,财富管理市场的新特点和汇添富基金财富管理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汇添富基金在财富管理方面的发展以及家族财富这块业务的探索。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沃顿全球家族联盟联合创始人Raphael Amit 先生与大家进行了四小时满满干货的讲座分享。探讨的主题包括“家族血脉与精神的延续“、”家族成员间的理念与利益冲突的解决之道“、”如何在家族平稳发展与资产增值之间寻求到平衡点“。在会议过程中,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环节,就国内目前在财富管理过程中的所遇到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目前黑天鹅事件频发全球经济市场环境下,在财富管理预期方面的控制方法等,RAFFI教授很坦承地回答道:“作为FO管理被委托方,首先要与家族形成良好的互动与沟通机制、沟通的频率和方法都是很重要的细节,没有人不会犯错,重要的是你作为管理方是否坦诚、是否有事前的提示沟通、是否对于整体家族事务管理在风险偏好上有事前基础的沟通和确认,并且你是一直延续着这样的管理逻辑在做的,而不是不断的摇摆。“

活动现场互动多多,来自高金、华澳信托,华宝信托,中金证券,湘财证券,光大证券,证券时报、光大银行、南华期货、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高层以及诸多家族上市公司的业务代表都与Raphael Amit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就客户需求探讨,服务中碰到的困惑,税法体系的不同,客户成熟度等操作实务层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筹)简介
SAIF校友会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筹)于2016年6月开始筹建,已成立筹备小组,有微信群,举办了俱乐部筹备启动仪式暨家族财富管理论坛,有近30名校友参与。

俱乐部将依托学院,整合家族财富管理产业链资源,倡导交流、分享、共进的团队文化,打造高门槛、大格局、上档次的精品俱乐部平台,促进家族财富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致力于通过学术指导实践,共享校友网络资源,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共同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