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4993次

2021年7月3日下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高金举行。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振斌在致辞中表示,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经过一百二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深深融入了上海交大的办学基因,这种精神与临港新片区“改革开放创新”的精神相融相通。此次交大高金和临港新片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上海交大和临港新片区合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良好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朱芝松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新片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的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金融发展,是临港新片区构建开放型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发展迫切需要人才、智库的支持。素有“金融黄埔”之称的交大高金承担着“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使命,致力于解决中国金融的实际问题,促进区域经济和金融市场繁荣,这与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定位有很多契合点。因此,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说是更好履行各自职责的“天作之合”。

屠光绍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新片区与交大高金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以“三个引领”总结此次战略合作,即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布局、交大和临港新片区的战略合作、高金自身的发展需要这三个方面,引领着临港新片区与高金的战略合作。高金要不断通过自身建设,为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发展及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高金和临港新片区的战略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在临港新片区和上海交大的支持下,能够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内容,互为基地,加强政策研究和行业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既为临港新片区发展作出高金的独特贡献,也以此作为高金三期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地促进高金的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高端培训、论坛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互为基地、资源共享,通过产学研融合促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发展,共同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