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瑞威资管联合上海交大高金学院举办“高金瑞威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14909次

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与上海瑞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瑞威)联合主办的“高金-瑞威大讲堂”开堂首论暨私募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1月22日,界面对此进行报道。

瑞威资管联合上海交大高金学院举办“高金瑞威大讲堂”

近日,国内首家赴海外上市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瑞威资管,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交大高金学院)在上海联合举办了“高金瑞威大讲堂”开堂首讲活动,以及私募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瑞威资管董事会主席成军表示,中国私募行业目前正从粗犷式发展,进入创新驱动、专业为王、合规保驾的时代,创新、专业、合规,成为了私募行业内功修炼的核心诉求。在当前市场环境和行业背景下,瑞威资管与交大高金学院共同合作构建“高金-瑞威大讲堂”,将能够成为私募机构和私募行业从业人员交流、研究、深入探讨的平台。

在18日揭幕的“高金-瑞威大讲堂”第一讲活动上,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以金融周期分析框架的角度,从中美两国互相交织的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出发,对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进行分析和解读。在本次活动上,“高金-瑞威”捐赠仪式也同期举行。瑞威资管向交大高金学院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研究资金,助力交大高金学院打造更高水平的地产金融智库平台。

当前的私募基金业,面临着一系列的发展困境,如资管新规下的强监管、中小机构募资难、投资难、托管难、退出难以及对团队成员的要求提升等。谈到私募出海上市对于行业及公司的意义时,瑞威资本总裁、CEO朱平表示,上市有助于公司更加直面社会与行业的双重监管,持续合规更加专业的运营,对于公司募集资金、拓展境内及境外业务均有显著意义。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创新,更是一次中国私募基金业直面全球化挑战与全球化资源的全新体验。



原文链接:https://m.jiemian.com/article/2816546.html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