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交换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7141次

2018年3月2日晚, SAIF2018年秋季国际项目宣讲会于徐汇校区顺利举行。宣讲会现场吸引了2017级MBA、MF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同时活动也邀请到2017年赴海外交换生代表参与。SAIF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进行文化交流探讨,收获颇丰。

国际交换项目宣讲会由教务办公室(ESO)金骥老师主持。金老师主要就今年交换学校、交换选拔政策、选拔流程等做了详细介绍。今年共有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三大洲16所院校将接受高金的交换学生,大部分为世界一流商学院。其中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Bocconi University, Queen’s University, Alliance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等院校受到了历年学生的欢迎与好评。金老师表示参加国际交换主要可以为大家带来国际化的视野、多元文化体验等等,相信对大家来讲是很好的收获与体验。所以希望大家在平衡好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基础上,能够积极参与。

2016级MBA赵振宇、尤丹丹同学分别于2017年秋季赴Warick Business School、Queen’s University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当晚受邀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均提供了签证、选课等方面的建议,还分享了在海外学习的感悟、海外生活的有趣经历等等。通过赴境外院校学习,大家对中外学习模式的不同有了体验,也能够学为所用。两位同学均表示,海外学习的经历难能可贵,对理解人生很有帮助,值得一去。 

  

赵振宇同学在分享中提到,通过海外交换学习自己收获了“自信”。SAIF的课程建设与国际接轨、并配有优质师资,并不逊于海外一流商学院。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充满信心,大胆同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学生同台竞技。关于全日制同学关心的暑期实习、秋招与交换的平衡问题,赵同学提出两点实用建议:首先需要了解招聘公司对于暑期实习、招聘的要求,例如暑期实习是否是留用的必须要求等。在遇到交换学习与实习冲突的情况下,建议尝试与实习公司的同事沟通,看能否给一个额外的机会。赵同学表示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用人单位最看重的还是学生的能力与综合素质,相信SAIF的同学都有实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会后,师生就宣讲会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带着满满的收获,2018年国际交换项目宣讲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