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交换项目行前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7175次

2018年6月9日晚, SAIF 2018年国际交换项目行前交流会于SAIF徐汇校区举办。SAIF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出国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2018年以来,ESO为提升学生满意度、加强学生服务,推出了Always SAIFers学生服务计划。该计划旨在服务来校交换生及赴境外参与交换项目的同学,帮助境外来校交换生更快融入SAIF大家庭,也帮助出境学习同学完善行前准备。作为Always SAIFers学生服务计划的一部分,交流会现场吸引了2017级MBA、MF同学认真聆听,积极讨论。

交流会由教务办公室(ESO)金骥老师主持、ESO陈蕾老师参与了交流会。金老师主要就行前准备、各国风俗文化及同学们所关心的学分转换问题进行了介绍。本年度交换项目既有传统的学期交换,也针对在职学生的需求,推出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暑期项目,推荐优秀同学赴世界一流商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换学习。除了提醒同学们出国基本注意事项、学分转换事宜外,ESO还梳理各个国家的风俗文化和特别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的出行提供了全面的准备信息。同时,ESO还为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准备了《SAIF Outbound Exchange Handbook》,通过清晰的checklist提醒同学们出行前、在国外、回国后的注意事项。

交流会上,同学们针对关心的学分转换、选课、签证等事宜进行了咨询,得到了ESO老师详尽的解答。同学之间也就出国留学准备、如何克服文化差异等互相分享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行前交流会对行前准备非常有帮助,同时也对行前交流会的组织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并同世界一流商学院积极开展合作,增加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SAIF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